国际粉红日 加学生向欺凌说不

【新唐人2014年04月13日讯】社区广角镜(340)4月9号,很多学生都是一身粉红色的装扮,这是为了庆祝“国际粉红日”,以穿着粉红色服饰来表达对欺凌的关注,现在就随我们的记者朱峰去加拿大多伦多一所高中看一看,那里的学生是如何度过“粉红日”的。

高中生Katy说,到处都可以看到欺凌的现象。

Oakwood 12年级高中生 Katy:“每个人都见证过欺凌,令人心碎。”

欺凌有各种方式,经常被人骚扰,被取笑、被骂、被打、被传谣言,以及网路欺凌。

Oakwood 高中生:“读七年级八年级时,女孩们会骂我,对我很挑剔,谈论我的外表。”

被欺凌者因受到身体及精神损害,包括焦虑、抑郁,甚至自杀。

国际粉红日起源于七年前斯高沙省的两名学生看见一位同学因为穿粉红色上衣被欺凌,他们站出来制止,并且还说服全校同学,都穿上粉红衣服以示对这位少年的支持,从那以后,粉红色就成了反欺凌的像征。

就在一年前,斯高沙省的一位少女Rehtaeh Parsons因不堪欺凌自杀。

多伦多警局也响应粉红日,警长布莱尔身着粉红T恤来到现场给学生们打气。

多伦多警长 布莱尔:“欺凌之所以存在是因为我们的容忍,只是袖手旁观。”

多伦多公校教育局总监表示,与欺凌者的沟通也很重要。

TDSB教育总监 关月娜:“我们同时要跟欺凌者沟通,让他们了解他们的行为对别人的伤害。 

Katy希望,这样的活动能鼓励每个学生向欺凌说不,终有一天校园将变得充满温暖和友爱。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