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老酒吧女 百岁仍工作 健康有秘诀

【新唐人2014年4月12日讯】在英国白金汉郡文德沃(Wendover)的红狮子酒店,过去的74年,一直有一名叫多莉(Dolly Saville)的女子,在酒吧间服务大众。如今,将近100岁的多莉,仍每周工作3天,每天工作1小时。她的健康、长寿有秘诀。

每逢多莉上班的日子,她会提着抹布,试擦桌子,照顾顾客,为他们打啤酒、炸薯条,稍有空闲,她会拿起玻璃杯,一个一个擦得亮亮的。过去74年的工作中,多莉的累计请假只有两周。

尽管多莉的两个孩子早已经退休在家,她的曾曾孙女也在茁壮成长,但她却依然开心地工作,她说:“我爱我的工作,我爱大众,工作让我继续向前,这比坐那儿什么不做好多了。”

在同事的眼中,多莉就像是“镇店之宝”,有一颗年轻的心。

多莉一生经历非凡。她出生在伯克希尔的Eton市,3岁时跟随父母搬到文德沃。14岁她辍学开始做女佣。不到20岁就结婚并很快有了女儿,之后儿子。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几年后,多莉的丈夫奔赴前线,她则经房东介绍,在红狮子酒店做起酒吧女。那是在1940年,她26岁时。

从开始工作一直到现在,多莉一直在这家酒店工作,她自己说,她卖出去的饮品,加起来足足有25万加仑。

目前,多莉没有退休计划,只是工作量比原来减少了很多。在94岁前,她每周工作6天,每天工作6小时。

2009年10月,多莉成为最老酒吧女,曾被广泛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