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泄漏 中国兰州自来水苯超标20倍

【新唐人2014年04月12日讯】中国甘肃省兰州市自来水10号检测出苯含量严重超标20倍,当局迟至11号才通知市民停止饮用,当天超市瓶装水被抢购一空。有市民说3月份就发现自来水出现异味,对于政府称自来水达标感到怀疑。有大陆媒体报导,事故系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兰州石化分公司的一条管道,发生原油泄漏,因而污染了供水企业的自流沟。

据报导,此次受影响较严重的西固区11号已停水,主城区实施降压供水,不少市民抢购矿泉水,一箱矿泉水价格涨到了百元,并已经开始断货。

兰州市民张女士:“我们七里河水一直没停,但是仍不敢喝呢,最难的就是做饭,昨天看到他们从超市买水,我才知道这个事情,超市里昨天应该说是空了嘛。”

兰州市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分析认为,可能是化工厂污水污染自流沟,而不是黄河污染。

兰州市民刘先生:“昨天下午才公布的,你作为一个老百姓你能怎样?化工厂是很大面积,跟化工厂有没有关系,具体排哪里我们也不知道。”

据了解,苯有致癌作用。3月6号至7号,兰州多个地段自来水出现异味,当时兰州市环保局曾对媒体表示,自来水出厂水质达标。

兰州市民袁先生:“现在有供水着呢,不敢用,之前有异常味道的呢,新闻上不是出来解释了嘛,说达标的嘛,我们都在怀疑这个事。自来水厂只有一家,这边只能取黄河的水,黄河反正是有污染,但是我们现在都没办法管嘛。”

该公司检测显示,10号17时出厂水苯含量高达118微克/升,22时自流沟苯含量为170微克/升,11号凌晨2时检测值为200微克/升,均远超出国家限值的 10微克/升。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