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平否定“根正苗红”批“大老虎”释两大信号

【新唐人2014年4月11日讯】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的长子胡德平近日接受大陆媒体专访,对于中共官场“根正苗红”的说法表示否定。另外,胡德平还表示,大家议论的“大老虎”就是践踏法制的祸害。港媒指出,胡德平这一番话,北京官场大多认为有两个含义:一个是“周老虎”确实被拿下,处于“正在调查”状态;另一个是“大老虎”是复数的,一向“根正”的高官已经出现了“苗不红”的危机。

3月18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的长子胡德平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专访时,早报记者一时兴起用“根正苗红”形容他,胡德平叹息表示,希望往后可以少提‘根正苗红’这个概念,甚至不提。胡德平还表示,大家议论的“大老虎”就是践踏法制的祸害。

曾庆红“根正苗不红” 让周永康陷政治死局

4月9日,中共中央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郭永祥之子也被媒体踢爆与周永康之子周滨(斌)的两个白手套关系密切。《法新社》报导指出,中共当局正收紧围绕最高警察头目周永康的虎钳。

香港《争鸣》杂志4月号一篇文章指出,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根正苗不红”,让周永康陷入了政治死局。

文章称,邓小平与赵紫阳政治合作最好期间,被传家庭出身有问题,但邓未予理睬,反而说:“那些根正苗不红的干部才是最危险的。”正是惧怕“根正苗不红”现象的可能蔓延,邓与赵才顶着陈云、邓力群等老左的压力,大量提拔贫寒子弟,而周永康是该政策的重要受益者。

1989年邓、赵决裂之后,陈云主导中共最高层组织方向,大批启用红色士族。曾庆红与习近平是两位最明显的受益者,一个从军队科研系统的技术干部窜升至国家副主席,一个从地方副县级干部升至总书记。

江泽民执政 权力层冲突不断

文章提到,“六四”之后,江泽民新科权力不稳,借力于曾庆红是其不二人选。尤其曾庆红出任中办主任至中组部长的9年时间,江是个傀儡,完全让曾玩于股掌之间。在此过程中,最高权力层冲突不断,“稳不住”是江泽民的最明显感觉。

1998年初,朱镕基接到三万字的检举信,信中详述远华公司走私细节以及前任省委书记贾庆林及其妻林幼芳的参与程度。随后,江系铁杆贾庆林成为攻击的目标。

朱镕基的本意是想利用远华案逼江泽民引咎去职,针对当时党内的倒江势头,曾庆红给江出了“树国内假想敌”的策略,方向定在打击宗教团体上。最初选定“中功”为目标,但因其经济性太强而放弃,之后选定法轮功。这中间也有高层激烈权斗背景,时任常委的李瑞环一直被指不服江泽民,且与法轮功关系密切,而被认为是1999年“四.二五事件”总后台。李瑞环事后大呼:“上当,让曾庆红给套住了。”

虽然打击法轮功政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共高层的内部矛盾,但是远华走私案的彻查势头一点不减。到2000年8月已查到600余名各级官员涉案,包括时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而相反的,中共省级以下官员都认为,打击法轮功是一阵风,将不了了之。

因此,曾庆红决定再掀一波打击高潮,最重要的操作之一就是公安部长易人,人选是周永康,但交班者贾春旺也必须有所动作。

曾庆红与周永康合作内幕

文章说,2001年初,有13年国安部长资历的在任公安部长贾春旺绕开所管的公安部,利用国安系统制造了“天安门自焚事件”。此后不到两年,贾春旺转到最高检任副检察长,2003年3月,更升为最高检察长,晋位“党和国家领导人”之列。而周永康接手公安部后,迅速在贾春旺打好的底子上,发动第二波且持续的镇压。当然,如果没有下死手打击法轮功的政治功劳,周也绝不会被曾庆红信任,也就无从走上国务委员、政治局委员以至常委的显赫权力之路。

在曾庆红、周永康的合作当中,两大家族均取得巨大的非法利益。中纪委一位现任高层在没有正面回答曾庆红是否“上线”时,说:“曾家族财富总量是周家族的五倍,要釐定这些财产的合法性质至少得一年的时间。”周案是否最终定性为反党集团,也系于曾是否“上线”。

周永康效力于曾庆红的同时也打造了自己的权力帝国,以至外界将包括综治委在内的中央政法委称为“第二中央”。但是,周卸任前,民间以至党内要求清理“第二中央”的呼声日高。2012年4月,周永康主持“全国首届政法委书记培训班”,试图在“第二中央”的基础上办起“第二党校”,当时阵势搞得颇大,一向低调的曾庆红表态支持。

曾庆红、周永康二人的本意,是在薄熙来事件后稳住阵角兼作反击。但是,习近平从组织程序方面入手,重点清理了那些参加培训班的高调发言者。

周永康案背后的大老虎

除了曾庆红外,周永康案背后的大老虎,外界普遍认为,非江泽民莫属。4月7日,有习近平背景的“财新传媒”《新世纪周刊》以封面故事披露“中国移动通信公司”数据部存在《致命的幕后交易》。分析人士指出,为了周永康案能有重大突破,中共当局已将反腐矛头直指江泽民。

据了解,作为中国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一直被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所把持。《新纪元周刊》第327期披露,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开始了他的“电信王国”生涯。江绵恒涉足上海很多重要的经济领域,很多国企落入江绵恒私囊。江泽民家族贪腐所牵涉的金额,数量之巨大,可谓怵目惊心,其中很多都隐藏在江氏家族控制的企业中。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在博文中透露,据法广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将周永康软禁的决定,获得中共中央委员会委员近100%的支持率,而周之所以“千呼万唤不出来”,主要在于其如何定罪。因为周如何定罪,将直接决定曾庆红、江泽民的命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