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0家中国企业违反防污规定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讯】中共环保部网站10号声明,去年11月开始,调查了2万5000家工业企业,有1888家没有遵守反污染条例规定,总共2185家没有达到排污标准。大陆环保人士认为,中国污染企业远远超过这个数字。

据中共环保部资料,自去年11月至今年2月,全中国环保系统共出动25万 8000人次,检查工业企业2万4665家、施工场地3万3128个、餐饮服务企业6万5231家﹔共查处环境违法工业企业1888家,环保不达标的施工场地2185个。

河南环保人士侯帅:“2000多间不合格,意思就是百分之8、90都是合格的嘛,调查结果肯定是这样的,我都不相信那数据,比如这企业有污染,它接到举报之后,环保部门去检测的时候,它就不排污了,因为环保部一直就是保护那些污染企业的,它不是说治理它们的。”

环保部声称,44城市大气和水污染环境违法问题仍大量存在,全中国每年查处统计违法案件上万件。

侯帅:“举报的远远不只一万件,一年它可能要接到群众举报几万件,甚至几十万件,原来审批的时候,那个科室已经收到行贿,就把执照给它发了,接到污染举报呢,有一个部门叫法制科,还有一个叫督察大队,敲了人家竹杠,停了一下,接着生产,隔了一段时间,老百姓还举报,来了之后还是敲竹杠。”

河南环保人士侯帅曾因举报工厂污染被陷害入狱,他说污染企业都是地方上的纳税大户,背后都有政府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