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闻自由恶化 程翔爆北京施压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讯】香港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遭人买凶砍伤,多间传媒老板遭恐吓,连串暴力事件引起国际社会对香港新闻自由的关注。资深传媒人程翔星期四在一讨论会上,形容香港新闻自由前所未有的恶劣,又披露传媒编辑接到北京电话后抽起稿件的事情已成普遍现象。

程翔在外国记者会举行的新闻自由座谈会上,形容香港新闻自由状况是“前所未有的恶劣”,九七以来有12宗传媒遭受暴力对待的事件,当中10宗是在这两年发生。他认为威胁明显来自大陆当局。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我认为这些威胁是直接来自大陆,对记者个人及传媒机构施以无形的压力,你可以看到这些变化,自我审查、更换总编,都跟上头的某些压力有关。”

他很遗憾一些传媒同业不愿把中共直接下命令的讯息透露出来。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在新闻部门,编辑因为北京一个电话而把报导扼杀,已是很普遍的事。我好几位传媒界的同僚都向我透露这些情况。”

同场的《信报》前总编辑陈景祥建议同行,收到来自北京的电话时,把电话挂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