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选举 印度大选进入关键阶段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讯】4月10日星期四,全世界最大规模的选举印度大选进行到第三阶段,也是最重要的一个阶段。成千上万印度选民当天涌入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的投票站投票。

第三阶段投票选区包含首都新德里以及北方邦等13个选区。议席将占印度人民院543个议席的五分之一。三大党派将此视为大选最重要的一个阶段。

长期执政的印度国大党由43岁的拉胡尔•甘地(Rahul Gandhi)领导,周四,他前往新德里的一处投票站选举。他的妹妹普里扬卡•甘地(Priyanka Gandhi)也与夫婿到场投票。

国大党(Congress Party)面临1980年代来最长的经济迟缓,成为主要反对党印度人民党(Hindu National)的竞选优势。

印度人民党首席候选人莫迪(Narendra Modi):“你们已经选给执政党(国大党)60年了,现在给公仆(人民党)一个机会。”

以反贪腐为竞选主题的平民党(Common Man),获得不少年轻人的支持。

平民党主席科基瓦尔(Arvind Kejriwal):“我有自信平民党将赢,真相必获得胜利。我相信平民党将赢得在新德里的所有7个席次。”

据报导统计,这次18到35岁的年轻选民超过3亿7千8百万人。他们对这次大选的主要诉求为,政治清廉、全民健保、妇女安全、干净用水、更好的教育与道路,以及更多的就业机会。

印度大选以地区划分为九阶段,从4月7日开始第一阶段投票,到5月12最后阶段选举结束,为期五星期,选举结果将在5月16日揭晓。只有取得半数以上的党派才能组阁。

这次大选登记选民8亿1千5百万,他们将决定印度12亿人口的未来5年的生活。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