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马英九连线 斯坦福聚焦服贸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讯】斯坦福大学“民主发展暨法治研究中心”周三举办马英九连线美国智库收视座谈会,会议上,服贸问题以及台湾的民主制度成为了与会人员关注的焦点。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应美国华府“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邀请,于美西时间4月9日5点,在台北连线该中心与美国重要政、学界人士进行视讯会议。

斯坦福大学“民主发展暨法治研究中心”于中午举办收视座谈会,三位斯坦福大学的政治关系学者,就马英九谈话内容进行讨论及开放现场观众提问。

尽管马英九的视频内容围绕在台湾与美国之间的经贸关系上,但是现场与会的民众更关心的则是最近发生的反服贸问题,以及纷纷表达对与台湾民主的担忧。

有现场民众表示:“政府应该是为人民,马英九此前承诺会将议题拿出来一项一项的逐条讨论,可是最终确躲在厕所里,30秒钟后用话筒宣布通过,真是个笑话!”也有与会者对于中共是否已经渗入到台湾的民主选举程序提出质疑。

斯坦福大学台湾问题研究专家也纷纷对台湾当今的民主情况表达担忧。

斯坦福大学台湾问题专家Kharis Templeman:“台湾的民主现在看起来很有压力,两党都有很多指控,正确的程序没有被遵从,有很多的指责。”

还有一些与会者表示,希望学生可以用更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意见。

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傅正纲:“我们很希望所有的议题都透过理性,和平,守法的过程,让大家把意见都充分的表达出来。”

斯坦福大学经济系四年级学生Angela:“希望找到自己的国家意识是很好,但是我觉得方式有点太激进了。”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林鸿泰斯坦福大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