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省心 洛杉矶捷运局力推公交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讯】四月九日上午,洛杉矶大都会捷运局与美国汽车协会召开联合记者会,呼吁观众在春假出游时可考虑搭乘地铁捷运等大众运输系统来避免塞车,并减少浪费时间和油费。

暴龙Hunter今天身负重任,从自然历史博物馆走到捷运车站。

洛杉矶自然历史博物馆展馆主任Simon Adlam:“它是只青少年时期的暴龙,体型与侏罗纪时代的一般大,最特别的是,你看它身上有羽毛,真的有。”

它今天的肩负的使命是,提醒人们要节能环保,多利用大众运输系统。

大都会捷运局通讯部副主任Warren Morse:“记得韩特不喜欢人们浪费化石燃料。”

包括不同主题的博物馆,其实洛杉矶捷运可以抵达的观光景点很多。

大都会捷运局通讯部副主任Warren Morse:“可以在洛杉矶环游世界,搭红线到泰国城,蓝县到长滩的小柬埔寨,紫线到韩国城,金线到中国城和小东京。”

洛杉矶腹地广大,开车族越来越多,近年来连周末的高速公路都塞得很严重,油价也持续上升。

洛杉矶大都会捷运局媒体公关陈芃安:“从一月多涨到现在已经每加崙涨50美分了,油价现在差不多四块钱那么贵,我们就想鼓励大家来搭捷运,试试看我们的火车、公交车。”

对有需要自己开车上路的观众,美国汽车协会的工程师提供了些省油秘诀。

美国汽车协会首席工程师Steve Mazor:“要省油钱很简单,就是减速,也许比速限更低一点,然后开车不要太猛,轻踩油门和刹车,预测观察路上状况,如看到红灯或前面车子停下来了,就不要加速,让车滑行前进就不用汽油。”

除此之外,他表示车子需要定期保养,保持适当胎压,和移除后车厢里不必要的物件,都可以节省汽油。

观众朋友不妨选择一个周末搭乘捷运出游,看看省去塞车之苦,是不是可以玩的更尽兴。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