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民系列丁家喜案开庭 当局如临大敌(组图)

【新唐人2014年4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新公民运动的倡导者丁家喜律师,被中共当局控告“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一案,4月8日在北京海淀区法院开庭。据现场民众表示,当局加大了对周围的封锁,对附近的每个公民进行身份登记。

北京公民叶红霞身穿一件写有公民的衬衫,出现在法院周围。

她说:“现场来了很多人、很多人,警察也很多,能有好几百人,警车也有好几十辆,把海淀法院都给围住了,所有的人都不让通行,只能在红路灯穿行。我已经被警察登记了身份证,可能一会会被带走。”

河南公民李玉凤:“我们到了海淀法院,现在很严,一出地铁口就有警车,我们现在无法靠近,很危险。”

据消息称,多国驻中国外交官也赶到法院外,希望旁听,但是法庭外的警察声称,因为是刑事案件不公开审理。

而广东公民刘嘉青在法院外面喊“许志永、丁家喜无罪”,已经被警察带走了。龚新华、曾国凡、马永涛三人在海淀法院门前拉横幅被抓。公民何斌也因为围观丁家喜案正在被带往附近的派出所。

此前,北京、上海、辽宁、黑龙江等地116名维权人士联名抗议,要求立即无罪释放丁家喜。各地民众还在各处打出各种横幅,以表示对丁家喜的支持和声援。

丁家喜,律师。新公民运动的主要活动家之一。2013年4月17日被当局以“非法集会”罪名刑事拘留,罪名先后转变为“寻衅滋事”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