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独立调查员揭真相 伤亡人数曝光

【新唐人2014年4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唐美华采访报导)茂名民众抗议政府建设PX(芳烃)项目还在持续。几天前茂名人就呼吁8日一起罢工罢课罢市,要为那些被警方打死打伤的市民讨回公道。由于中共当局一直在封锁消息,茂名事件中死伤数据和真相被掩盖。近日,《新唐人》采访到茂名独立调查员,伤亡人数被曝光。

3月30日,广东省茂名市逾万市民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建设PX(芳烃)项目。过程中,中共当局出动有上千武警、特警进行镇压。对于这一事件不仅中国媒体没有报导,各大论坛和微博消息也遭到当局的大量删贴。

连日来,民众不断透过网路发布死亡者图片,警察暴打民众的图片。4月3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反而刊文辟谣,声称没有死亡。同一天,茂名当局还举行闭门新闻发布会,茂名市公安局再次声称,公安机关在处置过程中,没有打死人。

昨天,就茂名事件《新唐人》记者采访到茂名事件独立调查员卫小兵,就伤亡情况得以证实。

记者:您要离开茂名之前,能把那里的情况介绍一下吗?

独立调查员卫小兵:官方上基本很多说法都是虚构的,完全是一种无耻的撒谎。现在官方是严厉的控制伤者和死者。我去几家医院都找不到。所以我们无法去确认到底死了多少人,伤了多少人。但是我通过现场的目击者以及当地相关知情者给我的这个事情,我相信肯定有死的,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根据目击者估计大概伤亡的在两百人以上。官方说的只有两人,这个数据差的太大了。现在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武警)确实有开枪。

另外,当局抓了很多人,送去关押。对组织上访抗议的代表警告,如果继续抗议的话会连累到家人。

4月4日,一名茂名市中医院不愿具名的医护人员就向《新唐人》透露过,中共当局一直在撒谎。当局害怕群众死伤的惨状被泄露,居然下令所有的死伤者都不准再送往中医院。

该医护人员:“市中医院离事发地点最近,也最有利于抢救受伤群众。但是当局害怕群众死伤的惨状被泄露,居然下令所有的死伤者都不准再送往中医院,而是转送到如离政府有4、5个路口的,距离更远的人民医院或其他医院。我们医院也是有心无力,政府不让我们靠近。他们连最基本的人道主义都没有,感觉很心寒。看到政府那些虚假的新闻看到心颤、手抖。”

对于这一说法,独立调查员卫小兵透露,伤者都被转移到其他地区的医院去了。

目前,茂名人号召8日举行罢课、罢工、罢市,向中共当局继续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