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自证“清白” 遭记者反驳

【新唐人2014年4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近期,香港传媒集中披露了中共前总理李鹏之女,中国电力国际兼中国电力新能源董事长李小琳的在海南大量圈地,以及拥有离岸公司等消息。日前,李小琳接受香港亲共媒体《文汇报》专访,公开斥前述消息是“怀有不测之心的人”写出来的“歪曲报导”。该专访见报当天下午即遭到香港《亚洲周刊》资深记者措辞尖锐的反驳。

李小琳公开避谣

今年2月底,香港《亚洲周刊》刊发了该杂志资深记者纪硕鸣撰写的调查报导——《李鹏之女获海南批地逾百亿内情》。该报导指李小琳去年十一月在时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冀曾长期担任周永康秘书,目前已落马)协助下,以其名下的离岸公司“香港绿色健康发展有限公司”的名义,获海南省发改委批出博鳌乐城的五幅土地,发展医疗中心等项目,价值逾百亿人民币。

据报导,获得海南省府批出价值百亿土地的香港绿色健康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绿健)的股东为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的离岸公司Star Bright International Limited,中文名为:启明国际有限公司。李小琳以香港身份证登记成为其中一位董事,另一位董事则是香港上市公司中国电力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尹炼,尹炼曾是海南电网公司总经理。而且,“绿健”与李小琳任掌控的红筹上市公司中国电力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在香港华润大厦同一办公地址内。

3月7日,香港《文汇报》刊发对李小琳的专访,斥该报导纯属谣言,强调自己从未有进军房地产的计划,只会专心在电力系统行业发展,将绿色新能源事业“发扬光大”。

据大陆《扬子晚报》报导,李小琳上周现身香江,借机对“圈地海南”,以及拥有离岸公司等传言进行避谣。李小琳直斥《亚洲周刊》的相关报导纯属谣言,称“不干净的心理写出不干净的文章”。

李小琳上周五在港接受香港文汇报独家专访。再次坚决否认了“转战房地产”的传言,强调自己“做的事业肯定只和电力系统有关系”。

她声称自己旗下所有企业均未从事房地产业务,并且“非常坚定的说,绝对没有!现在不会有,以后也不会有。”

针对“离岸公司”的传言,李小琳则回应称,上市公司有很多投资分布在世界各地,因此会有不同的结构安排,但以个人层面而言,“我自己没有离岸公司”。他指责有关报导“把公职和私人混在一起,是混淆视听”。她又强调,上市公司的所有行为,都要受到联交所监管,其所从事的一切业务都是“依法、合规”的。

李小琳并斥责该相关报导充斥“不实之词”,并强调自己“一定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

她说:“有的人自己内心不干净,不干净的心理写出了不干净的文章。还有的人别有用心,把不干净的想法进一步扩大。”

纪硕鸣反击李小琳:“邋遢事别脏了干净笔”

在李小琳“专访”见报的当天下午,《亚洲周刊》撰写前述报导的资深记者纪硕鸣在其个人博客上撰文回应李小琳“辟谣”时对其相关报导的指责。

博文称,李小琳以私人公司获得千亩土地是“有根有据”、“铁证如山”的,是“以查核资料、详尽数据为事实根据以求真相” 的文章,而非所谓“传言”。李小琳不正当获地千亩及以离岸公司的事实都有公开报导。而《文汇报》的那篇专访报导“既不敢点名,也不作任何求证,没有对揭弊作出事实的披露而直接沦为权贵的工具”。

根据纪硕鸣的报导,涉嫌圈地的那个项目“本来以国有全资附属的上海中电参与海南投资项目,当时上市公司有发布公告,如今收获土地开发期时,却以另一家私人公司投入,直接由李小琳等二个私人作董事的香港绿色健康发展有限公司介入。”

纪硕鸣追问,“二零一二年以香港上市公司的上海公司投入海南项目,二零一三年又在香港以一万港币成立私人公司投资海南,如果该项目是香港上市公司所属,为什么至今一直忘了公告?”

在这次反击中,博文又进一步指出:围绕在李小琳企业身边至少有七八家离岸公司而不是一家。

博文同时还爆料说,李小琳早已有了香港永久私人身份,却仍然享受着国家公职人员的待遇,并质问“这之间有没有违反国家及香港的规定?”

1997年以后,北京当局曾明文规定,外派官员不能领取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领取了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的要离开政府或者国有单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