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景樱花为舞 阿里山赏樱趣

【新唐人2014年04月07日讯】日出、云海、晚霞、森林与高山铁路,是阿里山的五奇,加上盛开的樱花,就是阿里山著名的“五奇一艳”。花期交错,轮番绽放的樱花,把阿里山妆扮的千娇百媚、浪漫迷人,晚春樱花仍然吸引了满满人潮,上山来作客欣赏,感受阿里山之美。

春暖花开,百樱齐放,在阿里山上,各种美丽的晚春樱花接力盛开、交错绽放,成为台湾赏樱花的首选之地。

林务局嘉义林管处长廖一光:“我们累计从3月10日到4月1日,有30万9千人的游客量,可以说也是创下多年来的记录。阿里山除了赏樱花之外,还有很多特殊的花如海芋、小雏菊,另外非常特别的是台湾珍贵稀有的台湾一叶兰,在我们园区里面也可以欣赏得到。”

除了赏樱花,阿里山著名的五奇-日出、云海、晚霞、森林与高山铁路,是最吸引观光客的美景,远道而来的日本游客,盛赞阿里山樱花的娇美及良好的规划设施。

日本游客山本三郎:“今年这时候上阿里山来非常高兴。”

日本游客山本十糸子:“到山上(阿里山)走,步道整理得很好,非常感念。”

游客范先生:“阿里山不但是台湾国宝级的风景区,也可以说是世界级的景点,因为这里有多样性的景点可以看,还有其他的休闲步道等等。”

花季渐入尾声,想赏花的游客,不妨把握今年的最后花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叶裕明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