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马航黑盒子讯号 调查要数天

【新唐人2014年04月07日讯】中国大陆与澳洲先后发现疑似马航MH370班机黑盒子讯号。澳洲联合机构协调中心(JACC)今天表示,可能要数天时间才能确定这些讯号是否出自8日失踪的马航MH370班机。

据中央社引路透社述报导,联合机构协调中心负责人修斯顿(Angus Houston)在澳洲伯斯(Perth)的记者会说:澳洲海洋盾舰(Ocean Shield)搭载的黑盒子侦测仪在澳洲西北部外2次海侦测到与飞机黑盒子“一致”的讯号。“值得注意的是,这会符合飞机资料纪录器和座舱通话记录器传送的讯号。”

修斯顿表示,第一次侦测到的讯号,持续2个半小时后消失。海洋盾舰转向后,又侦测到讯号,持续约13分钟。

修斯顿指出,可能要数天时间才能确定这些讯号是否出自8日失踪的马航MH370班机。

修斯顿说,如果可以进一步缩小讯号所在范围,当局将派出无人水下载具蓝鳍-21(Bluefin-21),试着在海床找出飞机残骸位置、确定讯号来源。修斯顿也说,可能搜寻区域有4.5公里深,与蓝鳍-21潜水深度一致。

修斯顿说,如果MH370沉在海洋更深处,当局搜寻能力将受限,恐减缓调查速度。

中国大陆“海巡01”轮前几天在距离海洋盾舰约300海里处,侦测到与黑盒子频率一致的脉冲讯号。

大陆、英国5艘船舰今天在相关海域扫测。

“海巡01”轮船长姜龙表示,海洋特别是深海,还存在着很多不为人类所知的区域和生物,一些判定观点只是基于目前人类已知的知识范畴。到目前为止,尚不能确定“海巡01”轮监测到的信号来源于马航失联客机的黑盒子。

修斯顿说,海洋盾舰在所在区域继续尝试侦测讯号的同时,搜寻团队也会调查“海巡01”轮的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