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4月6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4月07日讯】【环球直击】4月6日完整版(1)

提要
王金平声明 在野赞许国民党拒背书
MH370:澳中船只探测到信号 英回声号支援
美防长:将向日本加派两艘导弹驱逐舰
欧盟官员神韵歌词中感受神性

王金平:监督条例立法前 不协商服贸

太阳花学运第20天,出现戏剧性转折,立法院长王金平上午11点左右,首次进入议场探视学生,并且明确承诺:在两岸监督条例未完成立法前,将不召开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相关党团协商会议。

在朝野党鞭及十多位立委陪同下,立法院长王金平,廿天来首次前往探视议场内反服贸的学生,并以国会议长身份,发表声明。

立法院长王金平:“在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审查未获共识前,考量整体社会成本,金平秉持院长职权,郑重向各位报告:在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完成立法前,将不召开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相关团协商会议。”

明确承诺在两岸监督条例立法前,不再处理朝野协商。为求事件和平落幕,王金平动之以情,呼吁学生退出议场。

立法院长王金平:“同学们在议场为多元意见发声,虽手段与目的间之妥当性,各界容有不同看法,但已启发国人省思民主的真谛。同学秉持理想扩大公民参与,金平不忍苛责。在此关键时刻,金平希望同学们尊重各界声音,也盼各界给予学生包容,使本次争议和平落幕。让大家一起携手向前行,台湾加油!”

一字一句,听得出王金平对太阳花学运释出的善意,随后王金平进入议场,与学生一一握手后便离去,并未再作发言。太阳花学运占领议场20天的反服贸行动,接下来是否会出现峰回路转,静待学生回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王金平声明 在野赞许国民党拒背书

立法院长王金平以院长职权发表声明,做出公开承诺,学生们感受到国会议长释出善意,在野党也表示肯定,不过,国民党团和总统府方面都表示并不知情,国民党团甚至在随后立刻召开记者会,表示王院长的声明内容党团干部事前不知情,拒绝帮王金平背书。

立法院长王金平中午在议场外发表声明,包括副院长洪秀柱、国、民、台联三党党鞭都出席,明确承诺在监督条例立法前,朝野暂停协商服贸。在野党高度肯定。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让社会看到,打开僵局的契机,本党肯定王院长的努力,也相信这样的发展,是让事情圆满解决关键的一步。”

不过,事后国民党团干部却开记者会表示,事先并不知道声明内容,因此党团干部虽然站在王金平身后,但并不代表帮王金平背书。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今天王院长他的声明,我们一开始不知道他要发表这声明,对于声明的内容,我们更是毫无所悉,不只是我们党团干部毫无所悉、没有人不知道,洪副院长我们也问她了,她也完全不知情。”

国民党团认为,朝野去年六月对服贸协商结论仍算数,应继续按逐条讨论、逐条表决的方向进行。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也发表声明,表示对于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前往议场,府方事前并不知情,但乐见王金平出面呼吁学生早日退出议场,解决当前争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明筑、胡宗翰台湾台北报导

MH370:澳中船只探测到信号 英回声号支援

4月6号(星期天),针对中国海巡一号和澳大利亚海洋盾号分别在不同海域探测到的声波信号,澳大利亚表示这一消息重要而令人鼓舞,皇家英国海军回声号舰将前赴中国海巡01舰所在海域,以协查海巡01此前探测到的脉冲信号是否与失踪的马来西亚航空MH370班机有关。

澳大利亚搜救协调中心主任,退役空军上将安格斯•休斯顿针对中国海巡船两次探测到声波信号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安格斯•休斯顿:“今天早上中方与我们联系,告知海巡一号昨天下午在最初探测到声波地点的2公里处再次探测到90秒的信号。这是个重要和令人鼓舞的线索,但我仍然敦促各位谨慎对待。”

安格斯•休斯顿:“我们对任何搜索中的线索都严肃对待,因此今天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飞机被派往中国船只附近,协助探查声波信号。”

同时澳大利亚海军海洋盾号舰艇正在珀斯附近海域调查,船上配备的美国海军拖曳式声波定位仪,也探测到了来自海里的声波信号。

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指挥官彼得•利维:“这发生在过去90分钟内,我们收到了来自海洋盾的报告,拖曳式声波定位仪探测到了信号,现在还为时太早……如果比较确定,她会留在那里,调查发射的声波,如果不是,就会让她将目标重新定位到海巡一号的方位。”

海巡一号本周六探测到了频率为37.5千赫的脉冲信号,澳大利亚搜寻机构认为这与飞机上黑匣子的声波一致,但强调不能断定这与失踪的波音777飞机有关。

目前有12架飞机和13艘舰船在对珀斯西北2000公里处3个不同的海域进行搜索。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欧盟官员神韵歌词中感受神性

4月5日星期六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布鲁塞尔的演出吸引了不少欧盟官员。来自匈牙利的Nyul-Donka夫妇不仅欣赏神韵通过舞蹈音乐这种有效的沟通语言将讯息传递给观众,更感叹歌词向人们传递的感受生命永恒的讯息。

来自匈牙利的Nyul-Donka夫妇在中场休息时就对神韵的高超表现力赞叹不已。演出结束后他们有了更多的领悟和感慨。

欧盟委员会官员Balazs Nyul-Donka:“我认为这个演出是一种传递讯息的非常好的方式,用的是舞蹈和音乐这种语言,因为每个人都能理解音乐舞蹈。不光是内容上,也从感情上。我觉得神韵做的很成功。”

欧盟委员会官员Balazs Nyul-Donka:“在场也有很多孩子,能够把这些讯息都传递给孩子们也是很重要的。”

Nyul-Donka先生对歌词的感触尤为深刻。

欧盟委员会官员Balazs Nyul-Donka:“非常明显的,那些歌词试图告诉观众们,在人间的这一生,只是生命的一个方面,而真正永恒的生命、神那一层的生命,并不在人间。也许只有一些象征性的东西能让我们知道,这并不是唯一的生命的层次。我理解演出想表达的是,我们不能够只关注在日常的这些琐碎的事情,而是应该关注更高的、神性的那些生命的存在。”

新唐人记者尼克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澳首府观众 感谢神韵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澳大利亚首府堪培拉的演出,震撼了当地的观众。对于神韵结合舞蹈和天幕的技巧表达丰富的文化内涵,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政府IT工程师莎拉•拉斯肯毕:“我认为,整个演出就是一个“哇”字,太美了! 整体的互动很棒,演出使用了萤幕上结合图像,加上非常有技巧的运用灯光。我非常的喜欢舞蹈和天幕间的互动,在场景的转换上利用天幕的技术融合现场的舞蹈。真的不可思议。”

珠宝大亨汉妮•劳瑞:“神韵演出,带给我了很多回忆,因为我在中国长大。我对演出非常着迷,女演员们非常的优雅,就是传统中华文化、中国古典舞,我必须说,真的非常令我着迷。”

公务员金•汉斯特-麦雅斯:“演出包含色彩的运用和故事的背景,绝对的引人入胜。当你在了解整个故事,融入剧情去体会其深层内涵的时候,整个人的思想就在神游其中。”

观众们对神韵演员所带来的完美演出表达了内心的感激。

珠宝大亨汉妮•劳瑞:“神韵演员每一位都是最优秀的。”

公务员金•汉斯特-麦雅斯:“我想说的是,非常感谢(神韵)引领我们进入一个崭新的领域,让我们在自己的家园就能体会到这个不同的世界。”

商业人士葛格•卡纳尼:“恭喜你们,神韵演员,做的真好,很显然你们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希望你们能知道在地球另一边的我们,有多感激你们带来的这份礼物(神韵演出)。”

新唐人记者李子裴、徐正浩澳大利亚堪培拉采访报导

美防长:将向日本加派两艘导弹驱逐舰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星期日宣布,为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美国将向日本加派两艘宙斯盾导弹驱逐舰。

哈格尔星期日在东京与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会晤后宣布这一决定,并说这两艘驱逐舰将在2017年前到位。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为了应对北韩有挑衅性和可能造成区域不稳定的行动,包括最近的导弹发射以及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 我今天宣布2017年之前美国计划加派派遣两艘宙斯盾导弹驱逐舰驻扎日本。”

哈格尔还表示说,增派的驱逐舰将为美国提供保护。

增派的两艘驱逐舰到位后,美国在日本的宙斯盾导弹驱逐舰总数将达到7艘,这也与美国重返亚太的战略重心相符。

美国去年还决定在日本增设一部X波段导弹防御雷达以及加强阿拉斯加的导弹防御能力等。哈格尔表示这些安排将极大增强美国和日本对北韩的防御能力.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阿富汗成功举行大选 民众期待结果

在西方国家将于年底撤军之际,阿富汗星期六举行总统大选,是首次以民主方式转移政权。尽管伊斯兰激进组织塔利班暴力吓阻,当局派出40万军警维安,选民投票之踊跃,竟出现选票不够用的局面。选民们星期天表示希望尽快知道选举结果,但预料无人得票可过半,势将进入第二轮选举,最晚可能10月才有结果。

选举过后,阿富汗各地的安全保卫依然严密,而喀布尔市民对投票期间期间的安全和平氛围感到高兴。

喀布尔居民阿布杜尔•拉蒂夫:“我们很高兴昨天的选举在和平的氛围中进行,全国的安全保卫都很好,各地都很和平”

按照大选规定,8位候选人中必须有一人获得半数以上的选票,才能在第一轮直接当选,否则得票最多的候选人要和第二名进行对决,选出总统。

阿富汗人希望大选结果尽快出炉。

喀布尔居民哈比布拉:“我们希望第一轮投票就决出结果,我们的人民,政府和经济都很虚弱,如果进行第二轮对我们的安全部队是一个挑战。”

塔利班通过炸弹和暗杀破坏投票的威胁并没有成真,投票当天发生的暴力事件比预计的规模要小很多。据初步估算,1200万合法选民中有700万参加了投票,投票率58%,当中有三分之一为女性。大大高于上次大选时的450万。

阿富汗幅员广大,山区交通不便,须出动约3000头驴驮运选票与票箱,所以这次投票的初步结果要待4月24日才会公布,目前预测没有任何一名候选人能取得过半数选票,而这将意味着需要在5月28日举行第二轮投票。卡尔扎伊总统的继任者将面临严峻的考验,领导阿富汗应对来自塔利班的暴力袭击,2014年,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将会撤离阿富汗。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以色列表示愿意与巴勒斯坦和谈

在巴勒斯坦日前申请加入联合国,巴以和谈陷入僵局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星期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以色列仍然愿意与巴勒斯坦当局进行和谈。

内塔尼亚胡周日在每周的内阁会议上发言指出,存在谈判的可能性,但不是不惜代价。如果巴勒斯坦人做出单方面行动,寻求建国,以色列可能会采取自己的措施,但他没有表明这些措施的内容。

以色列周四要求巴勒斯坦领导人撤回加入15个国际组织和条约的申请。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周二签署了将“巴勒斯坦国”加入15个国际组织和条约的申请。为此以色列取消了释放第四批巴勒斯坦囚犯的计划。

巴以和谈在美国的推动下于去年7月底重新启动,并将于今年4月29日结束。在本轮和谈重启之初,巴以双方达成协议,巴方暂停申请加入联合国机构,而以方分四批释放共104名巴在押人员。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中国电信来台投资 学者忧酿国安危机

两岸服贸争议持续延烧,针对日前学者担忧第二类电信开放中国来台投资,恐对国安造成影响,经济部大阵仗召开记者会反击,强调这次开放的3项第二类电信业务属于封闭式网路业务,而且NCC也强调,2012年开始,就全面禁止中国人士进入机房。

服贸协议开放中国电信业者,来台投资第二类电信,学者担心对国安造成威胁,经济部长张家祝,亲上火线,大阵仗邀请交通部、陆委会、资策会等单位,还有电信三雄代表排排坐,一次说清楚,讲明白。

经济部长张家祝:“我们国安的问题,也不要说好像无限上纲,我们一天自由行大陆客有3000人,团客有5000人,那这些人是不是都有国安的问题。”

强调不管有没有服贸,对国安都极为重视,不过前几天,大学教授才提出警告,第一类和第二类电信,如同楼上楼下关系,绝非封闭式网路,一旦开放,用户资料的安全和隐私权都会受到威胁。

成大电机系教授李忠宪:“第二类电信的开放,绝对不是封闭式网路的原因,因为它没有实体网路,所以它没有办法做实体的隔离,只能向第一类电信承租服务,所以这一项服务,一定会跟其他服务流量,去共用线路。”

NCC副主委虞孝成:“这个事情大概只有两百年前,电话刚刚发明的时候,才是线路是实体隔离,第二类电信业者跟第一类电信业者,租的线路是有明确的频宽,第一类电信网路绝对不可能,让顾客跟它租的线路里面,爆发大量的流量。”

NCC提出反击,认为少数学者用模糊焦点和混淆视听的方式,争取社会大众支持。

NCC副主委虞孝成:“目前开放的三项、二类特殊服务,是只供企业客户为了它内部通讯用的,内部沟通网路。”

陆委会副主委林祖嘉:“其实我们在2009年就已经开放,11项的第二类电信的业务,到现在已经5年了,也没发生什么样的很严重的国安上的问题,为什么这次3项附加价值开放之后,就会有很严重的问题呢,我觉得很多都是想当然尔。”

经济部找政府部门来背书,还说台湾早在2012年就禁止中国人士进入机房,对国安资安始终没松懈,这样的说法,能否说服专家,还有待考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港支联会清明节献花悼六四死难者

香港支联会等团体趁清明节到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向民主烈士纪念碑献花,悼念六四事件死难者。

香港支联会及天安门母亲等多个团体共数十人,向民主烈士纪念碑献花并默哀一分钟,表达对六四死难者的悼念。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批评中共继续以镇压手法打击异见人士,天安门母亲成员拜祭民主先烈时受到监控及滋扰。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这个政权连拜祭活动都怕,所以我们要告诉中共政权听,民主潮流不可挡,顺者昌,逆者亡。”

今年是“六四”25周年,支联会订出“平反六四、战斗到底”为纪念主题,永久六四纪念馆将在本月正式开幕,李卓人希望今年会有超过15万人出席六四烛光晚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陶杰首执导《爱、寻、迷》暗喻中港政治

有香江第一才子之称的香港著名作家陶杰,首度执导的电影《爱、寻、迷》将于4月9日在香港上映。他接受本台专访时透露,该片有很多隐喻,反映现今中国知识份子的困境。

陶杰出席香港国际电影节活动,谈到他首度执导的港产片《爱、寻、迷》,陶杰表示这是一部让观众品味的戏。

香港名人陶杰:“我的电影有很多留白和暧昧的地方,让观众感受,而不是说明明白白地把故事全部说出来。”

影片透过三个男主角的故事,穿插了六四烛光晚会、特首选举丑闻、香港人集体回忆等社会现实,以及大陆留学生和香港讲师之间的爱情故事等。

香港名人陶杰:“电影有很多我自己的隐喻,中国知识份子的困境,做文化的沦亡,一个有修养的人,一个爱国的人内心的孤绝感。”

另外,谈到台湾学生反服贸行动,陶杰表示支持,又呼吁马英九不要跟从中共放弃原则。

香港名人陶杰:“马英九的表现让人比较失望,他应该知道这个协议要详细一点审议,你和大陆做生意,你是讲拼经济,但是它要拼政治,拼统一。台湾民众的诉求是正当的,如果这件事你做错了就要改正,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新唐人记者梁珍、王文君香港报导

天气转热! 日式鲜奶海藻豆腐热卖

天气转热,各式冰品也开始热卖,台湾南投一家日式鲜奶豆腐店,用鲜奶、砂糖及植物海藻萃取物进行创新研发,外表看起来像豆腐,但其实口感介于奶酪、布丁和果冻之间,香浓滑嫩、甜而不腻,相当受顾客喜爱。

不添加防腐剂及人工香料,用天然海藻制成的鲜奶豆腐,加上汤圆、芋圆和粉圆,再淋上炼乳制成锉冰,美味又消暑,让大人小孩都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顾客:“吃起来很软嫩,它的香味很够,让你觉得有点唇齿留香。”

顾客:“吃起来很绵密,而且非常有层次感。”

顾客:“我很喜欢吃他的可可豆腐跟巧克力脆片,因为很香。”

有芝麻、可可、咖啡、抹茶等六种口味,吃起来有奶酪的香、布丁的软嫩,还有果冻的Q,仿日式做法,香浓绵密、入口即化。

鲜奶豆腐店店长张雅婷:“它不像奶酪那么的甜,也不像果冻那么的Q,它是介于中间的口感,吃起来的部分热量会比较低。”

随着天气渐渐转热,业者主打口感清爽、天然食材的鲜奶豆腐,希望打入夏天甜品市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汉昌、孔祥薇台湾南投报导

阿信感性发言 盼用音乐陪歌迷战斗

垦丁音乐季第2天,五月天也压轴登场!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前些日子,五月天因为服贸立场引发了风波,今天演唱前,阿信就特别说了这么一段话,他说五月天虽然不能陪大家每一场战斗,但希望他们的歌,可以陪着大家一起走下去,就让子弹再飞一会吧!

五月天《离开地球表面》:“一瞬间烦恼烦恼烦恼全忘掉。”

天团五月天,站上春浪舞台,用HIGH歌征服全场。

五月天《离开地球表面》:“只要越跳越高。”

跟着五月天的音乐节拍走,台下观众一起边唱边跳,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前些日子,五月天因为服贸立场引发风波,这次回到台湾音乐舞台上,主唱阿信,似乎特别感性,说了这么一段话。

五月天主唱阿信:“还是谢谢你们,我想五月天的音乐没有办法参加你们人生的每一场战斗,但是我想只要你相信自己,相信五月天,我们的音乐都会陪你们同在的,至于五月天在做的事情,希望你也相信我们,就让子弹再飞一会吧。”

是不是透过这段话表达立场,似乎只有五月天最知道,但对乐迷而言,今晚的五月天,没有政治,只有音乐。

五月天《憨人》:“我有我的路,有我的梦,梦中的那个世界,甘讲伊是一场空,我走过的路只有希望,希望你我讲过的话,放在心肝内总有一天。”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