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民主国家 印度大选周一开始

【新唐人2014年04月07日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主国家印度从周一开始(4月7日)将开始新一届议会大选,竞选下议院543个席位。这次选举有资格的选民人数超过了8亿,整个投票分成9个阶段、将持续5个星期的时间。

印度大选每五年举行一次。由于目前经济出现1980年代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增长减速,选前的民调显示目前执政的国大党面临遭遇惨败,取而代之的可能是由印度民族主义者组成的联盟。

投票将分九个阶段进行,持续约五周。最早进行投票的是靠近缅甸的两个小邦、而后是喜马拉雅高原地区,直至5月12日于人口密集的北部平原结束。为了确保选举期间的保安需要,当局增强了安全措施。

历史上预测印度选举的结果都很难。例如2004年大选时,民调曾错误预测人民党为首的联盟由于其执政期间良好的经济记录会获胜,但结果是国大党凭借扩大福利的计划而胜选。

在经济领域,印度下一任总理将面临艰难的挑战,一方面要振兴受高通胀困扰的经济,另一方面要解决增长的财政赤字。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