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抛“先立法再审查”国民党措手不及

【新唐人2014年4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太阳花学运进入第20天,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6日)首度到议场探视学生并发表声明说,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完成立法前,不会召开服贸协议协商。对此,民进党团表示,王金平的意思就是“先立法,再审查”。国民党团召集人林鸿池则感到错愕、震惊。

王金平今探望占据议场的学生,在进入议场前召开记者会发表声明表示,在《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完成立法前,他将不会召开《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相关党团协商会议。

对此,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表示,立法院长王金平“在历史的时刻,负起政治人物该有的承担”。他的声明意思等同于“先立法,后审查”。希望大家从这个角度看待与理解。

柯建铭说,这代表整个学生运动的大胜利,这是台湾民主发展的重大转捩点。民进党始终坚持“先立法再审查”。

台联党团总召赖振昌也认为:“这是王金平向马英九彻底摊牌。”。

不过,王金平的声明,则让在场的国民党立委顿时“错愕”,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费鸿泰更震惊向王金平表示:“感觉整个党被你出卖。”

国民党党鞭林鸿池表示,王事前只说要去探视学生,并没有提到承诺先立法再审查声明稿的谈话内容。他认为,王金平声明内容除了他自身以外,其他国民党立委事先完全状况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