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传统文化的摇篮“2014佛教博览会”

【新唐人2014年04月06日讯】佛教在韩国流传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可以说是韩国的代表性传统文化之一。为提高大众对佛教文化的了解,宣传优秀的传统文化,近日,“2014佛教博览会”在首尔贸易会展中心拉开了帷幕。请看来自现场的报导。

3月6日开幕,为期4天的“2014佛教博览会”在首尔贸易会展中心开幕。在此观众可一览韩国佛教产业的现在与未来。

此次博览会有寺院、佛教团体以及250余个佛教相关企业参加,一展韩国佛教传统文化的精髓。

总务院长慈乘和尚 曹溪宗:“举办佛教博览会,旨在展现韩国传统文化的摇篮-佛教产业与文化真实面貌,探索佛教美术的未来,可谓意义深远。”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 刘震龙:“我们殷切期待着,(这一活动)超越佛教,为继承和发扬我们的传统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寺庙寄宿体验活动就像是把人们带到了山中的寺庙,它对都市中身心疲惫的人们也起到了一种净化的作用。

寺院饮食饱含着修行人的智慧,虽然都是些很普通的食材,但那种来自大自然的滋味却深深吸引着佛教信者。

刺绣名匠劉喜顺:“这好像是用多种谷物绞碎后做成的粥。里面均衡地含有谷物多种多样的营养成分。保留着它们的原味,习惯了快餐食品的人也许感觉不到,但这东西越吃越觉得回味无穷。”

韩国佛教文化事业团 宣传组长 金端引:“这次活动中,最主要的部分就是寺院饮食庆典。今年已经是第2届了。不但保留了食材原有的味道,而且有益健康。这就是寺院饮食。寺院饮食属于慢食文化。在寺院里,是僧侣们亲手栽种的。制作过程时间相当长,同时这种饮食考虑到健康,还有人与大自然的和谐。”

韩国佛教文化事业团方面希望,参观者通过本届博览会,不但能了解佛教文化,并能领会寺院饮食的精神。

新唐人记者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