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马航声波发射器没按时换电池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班机2个黑盒子声波发射器的制造商告诉媒体,这些声波发射器2012年就应该送回原厂检修、更换电池,但马航没有将它们送回原厂。

根据中央社引述CNN报导,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Sarasota)声波发射器制造商Dukane Seacom总裁巴特尔(Anish Patel)说,这代表3种可能性。

马航可能把声波发射器换新,或请另一家公司检修。不过,马航也可能什么也没做。巴特尔说,如果声波发射器没有换电池,电池寿命可能从33至35天减少到20或25天。

根据规定,声波发射器最少要能运作30天,为符合标准,厂商通常会让它能运作更久。

马航并未回应CNN的质疑。但马航稍早曾经表示,据他们了解,声波发射器及其电池没有任何问题,还说声波发射器的电池无法替换。

巴特尔说,马航原本会定期将声波发射器送回原厂,最近几年都没有这么做。如果没有找别家公司代修,这些电池就已有8年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