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飞船LADEE将撞击月球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讯】美国“月球大气层与尘埃环境探测仪”LADEE飞船,将于4月21日撞击月球,完成其最后一个重大科学研究。来看报导。

美国宇航局在四月三日举办的媒体电话会议上表示,2013年9月发射的“月球大气层与尘埃环境探测仪”LADEE,完成了100天黄金期科学探测任务后,进入拓展期。LADEE将在撞击月球过程中,逐渐降低高度,同时进行大气层的研究。LADEE将收集与分析稀薄的月球大气层的组成与结构。

项目科学家Rick Elphic表示:“月球大气层发现的元素比预计的多出至少四倍以上,现在我们知道有稀薄的氖,镁,铝,钛,氧元素在月球大气层,通过LADEE的测量。这只是我们简短的列表。”

科学家们希望通过LADEE探测仪坠毁月球的过程收集数据,解答长期困惑他们的一个现象,即月球尘埃是否被太阳光充电了,才让阿波罗登月飞船,多次观测到日出前在月球地平线上的光芒。

美国宇航局已经成功地从LADEE飞船上,下载了月球和星际照片。图片中有月球上平滑的火山低口,小山脉区域,高原与平原。

科学家表示,这些照片是为了计算出其他星球的运行轨道,研究这些邻近天体的特点,进一步了解太阳系中的大陨石、水星、和行星卫星。

LADEE沿着轨道以每分钟大约六十英里的速度飞行。所有照片都是在月球夜间拍摄的,但表面有地球的反光。

新唐人记者韩宁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