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除中国雇员 GSK欲脱贿赂中共官员指控

【新唐人2014年4月5日讯】4月4日,英国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GSK)被曝光以违规报销为理由,多次开除中国雇员,被指是欲摆脱贿赂中共官员的指控。这些被开除的中国雇员,从大区经理到基层医药代表,分属于各个等级,甚至包括部门主管。

路透社引述一名消息人士的话4月4日报导,自今年3月以来,葛兰素史克已经以违反公司报销规定为由,陆续开除多名雇员。不过葛兰素史克对此拒绝透露细节,只是表示公司加强了对报销费用的监管。

去年7月,中共当局指称葛兰素史克共投入30亿元人民币(折约4.83亿美元)贿赂中国医生和中共官员,以让医院和病患购买该公司生产的药品。遭到指控后,葛兰素史克公司在华扣发了员工的报销费以及去年第四季度的奖金。

葛兰素史克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说,自中共当局开始调查,该公司立即实施定期监控与审查报销费用的措施,而扣发报销费和奖金,是发现问题后展开深入调查的结果。

葛兰素史克在中国共雇有7千名员工,贿赂丑闻曝光后,该公司的在华盈利暴跌,其中去年第三季度下跌61%,去年第四季度下跌29%。

2013年,葛兰素史克涉嫌贿赂中共官员被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