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加国财富两极分化严重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讯】一份最新的报告表明加拿大财富正在加速集中在少数人手中。加拿大最富有的86个家族拥有的财富等于最贫困的1千1百万个家庭的财富总和。

加拿大代替性政策研究中心最近出具的一项报告显示,收入最高的20%加拿大人占据了全加拿大人年收入的一半,但是财富最多的20%的人,拥有所有加拿大财富的70%。

86个最富有的加拿大家庭的财富并不来自通常意义上的收入,他们都不是大公司的总裁,而是公司的创办人或创办人的亲属。他们是通过变卖公司,房产或证券积累了财富。

研究还表明那些爬到财富金字塔顶尖的人过去二十五年来一直没有变。最富有的前五个家族,有三个来自安省,拥有路透社的托马斯家族(Thomson),拥有Loblaw的文斯顿(Weston)家族, 拥有罗渣士通讯公司的罗渣士家族。

列前五名的还有新不伦瑞克省的的欧文家族(Irving)和卑诗省的帕蒂森(Jim Patterso)家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