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毅被害案 FBI疑虾仔幕后指使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讯】警局在三月二十六日的旧金山行动中,抓捕了二十六人,其中周国祥,一直被怀疑是2006年杀害旧金山商界领袖,及致公堂前堂主梁毅的元凶。虽然周国祥表现出他已重新做人,并与FBI多次合作,但FBI并不信任他。

旧金山商界领袖梁毅2006年被害一案一直没有破案,FBI持续调查,盯上了致公堂堂主,也就是继任梁毅位置的周国祥。

在137页的联邦调查报告中称,为侦破此案,联邦派卧底探员取得周国祥信任。周国祥1960年出生于香港,绰号“虾仔”,在香港已加入帮派,十六岁从香港来旧金山。

1977年9月4日,华埠爆发轰动全球的“金龙酒楼大屠杀”。三枪手闯入餐馆乱枪扫射逾两分多钟,目标包括周国祥在内的年轻华裔帮派,但无一目标中枪,却造成无辜者5死11伤。

1992年底,周国祥因抢劫和非法运营妓院进了监狱。虽然被判了23年,但因配合当局作证起诉他的黑社会老大庄炳强有功,于2003年提前获释,成为旧金山中国城的黑帮头目。

据悉,梁毅被害前,曾向警方表示,周国祥向他勒索十万美元,并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在梁毅的追悼会上,刚刚继任致公堂堂主的周国祥一人身穿白衣,在身着丧服的所有来宾中,十分扎眼。

梁毅当时是致公堂的堂主,在旧金山中国城杰克逊街(Jackson Street)自家的进出口店面被蒙面歹徒枪杀,当时梁毅的太太也在现场。

新唐人记者韩宁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