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官场再次震荡 市政协前主席落马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锺棠综合报导)香港《明报》报导,就在茂名因兴建PX化工厂所触发的抗议示威发生前几天,63岁的茂名市政协前主席冯立梅涉嫌严重违纪,被宣布接受党组织调查。

据消息人士透露,冯立梅除了涉嫌收受百万元人民币贿款外,还涉嫌大额“进贡”,即金钱贿赂茂名前两任市委书记周镇宏及罗荫国(均已判刑)。

外界评论,这是2011年2月茂名官场“大地震”,导致逾百名处级官员落马的“余震”。

报导指,买官卖官在茂名官场近年已蔚然成风。熟知情况的消息人士指,茂名市一名局长在罗荫国落马前曾向他行贿了19万元人民币,称为“年审费”。据悉,如果哪个局长的“年审费”给少了,明年的局长职位就“没你份了”。

罗荫国下台后供出了大批涉贿官员,包括这名局长在内。但因该局长行贿数额不大,最后就写了篇检讨存档了事,没有拉下马来。

另外,茂名市某办公室本是清水衙门,但该办公室主任也先后两次共行贿罗荫国6千元。罗倒台后,这名官员还每每不避嫌疑地在饭局中向朋友们提及此事。 但其朋友们私下都暗笑:6000块都拿得出手?简直贻笑大方!

另一名绰号“送嚿金”的高官,最近情绪低落,整日担心自己会步冯立梅后尘被查处。据称,“送嚿金”军人出身,书法造诣不俗,到处题字,但公认“涉水好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