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当局称反PX冲突没打死人 市民公布死者身份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采访报导)广东茂名市民反对兴建PX(二甲苯)项目的抗议行动和反对政府血腥暴力镇压行动进入第四天。

今天(03日),近两万市民再次聚集到市政府门前,抗议政府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颠覆事实,公然撒谎,要求政府还大众一个真相。

4月3日下午三点,市政府官员在市政府召开反PX项目新闻发布会,近两万民众开始往市政府门口聚集,与把守在市政府门口的近两千警察只相隔一米。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关部门提到,这个事件中当局抓捕了44人,刑事拘留18人,行政处罚26人,事件中没有人死亡。另外在会上还提出,PX项目是否要在茂名兴建可以由市民投票来决定,做到公正、公开、公平。

政府不实的言论激怒了聚集在市政府外围的示威市民,在人群中不停地有人喊出口号,要求政府停止在当地兴建PX项目,抗议政府暴力对待民众,要求政府赔偿被警方暴力打伤的那些人的损失,要求还民众真相,政府到底打死了多少人,要求政府为自己暴力镇压民众道歉。

示威的人群中有很多学生的家长抗议政府要求学校以学生不签署同意兴建PX项目,就不让学生毕业为条件来威胁学生。

到现场想参与投票的市民邓先生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他感到很愤怒,政府在发布会上的言论是完完全全颠覆了事实,发到网上的视频和图片都是真实的,像警察对着人群施放催泪弹,朝民众开枪和有的民众被暴力殴打后倒在地上不能动的,都是真实的。

他说:“护士发给我信息,在她的医院就死了两个人,记者都已经到了现场了,为什么不去采访一下民众。”

另一位市民姜女士也表示政府是在公然撒谎,据她知道有一个叫温万彬的,家住金塘温屋村,在17中就读,晚上在嘉燕KTV上班,当时他下班路过被警车撞死了。

另外,《自由亚洲电台》也报导,广州“茂名同乡会”的一名女成员,为揭政府谎言,也挺身公开死者的身份。报导说,这名不想公开身份的女成员指,为核实消息,她近日曾委托多名茂名市朋友打探,证实一名居住在茂南区金塘镇温屋村的男子温万彬,于市政府冲突事件中死亡。

这名“茂名同乡会”女成员说:死者温是在市府附近的KTV上班,下班时他经过市政府,被警车撞死,死者家属好像已受到控制,这个死者身份,是好几个茂名人查了告诉她,她才公布出来的。

市民姜女士还告诉《新唐人》记者,政府发出所谓的公告称由市民来投票决定,要不要兴建PX项目,是虚假的。实际情况是普通市民根本就不允许参与投票,参与投票的人都是政府内定的人选。

她说:“现在茂名那些签约的学生都是被逼签同意书的,包括我妹妹读书哪个学校也要签,我读过的那个学校的学弟告诉我,如果他们不签的话,就要被逼自动退学,他们整晚上都不睡觉在那里抗议学校逼签。”

昨天(02日)晚上一位市民因接受媒体采访,今天早上被两辆没有牌子的中巴车堵在街上,被强行抓走,现在仍然下落不明。姜女士还告诉记者在镇压的第一天,确实是由坦克开进茂名。

直到记者截稿为止,仍有上千的市民在市政府外抗议,要求市政府还民众一个公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