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金正日曾遭两次暗杀和政变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讯】1名投奔西方的朝鲜前情报官员“K先生”罕见地披露,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Kim Jong Il)曾遭2次暗杀和2次政变,虽然都以失败告终,但却给他留下了心理阴影。

据中央社引述英国“每日电讯报”(Telegraph)报导,2005年叛逃的“K先生”表示,2次暗杀均发生在金正日就任最高领导人之前。

第一次是1名持有自动武器的男子企图射杀金正日,但在开火前被制服;第二次是则是有人驾驶1辆20吨重的卡车,冲撞金正日的车队,但未能得手,因为车队里的每辆豪华轿车都是一模一样,当时金正日碰巧在车队的另外1辆豪华轿车上。

K先生分析说,金正日之所以总是秘密乘坐火车,就是因为第二次遭遇暗杀后留下心理阴影。

至于2次军事政变,K先生说,皆发生在金正日执政时期。

K先生也详述,在此之前,朝鲜人民军(Korean People’s Army)爆发起义,当时是以曾到前苏联受训的军官为主。

他描述,俄罗斯官员如何说服莫斯科佛伦兹(Frunze)军官学校的毕业生,向克里姆林宫提供情报。

K先生说,在某次政变图谋中,1群军官策划以炸弹攻击俄罗斯驻清津领事馆,盼能引起俄国干预,对抗朝鲜政权。

另一次则是朝鲜东北部1支军队打算向平壤主要目标发射飞弹;不过两次政变计划都在行动之前曝光。

目前无法直接查证K先生的说辞,不过他的许多说法获得其他消息人士支持。K先生要求对他当前的服务单位及在南韩从事的活动保密。

金正日1994年开始统治朝鲜,直到2011年12月辞世为止。

K先生说,由于有人要行刺已故领导人金正日,使得令人畏惧的朝鲜内部安全机构采取钜细靡遗措施,以防范各种真假难分的阴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