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道歉微博火爆 引加国媒体关注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讯】(加拿大新唐人综合报导)最近热点话题大陆男演员文章因为出轨,而在微博上对太太马伊俐道歉的事件引发加拿大多家媒体的关注。因为这条微博相当火爆,在发出的几天之内创造了中国版推特—微博的转发和评论新记录。

加拿大主流媒体省报,温哥华太阳报,以及CBC 、CTV近期对大陆男演员文章出轨道歉事件,纷纷作出报导。什么时候大陆娱乐圈新闻引起加拿大媒体的关注了?其实,他们感兴趣的并不是事件本身,而是中国版的Twitter—微博。

3月31日发出的微博,短短几天便赢得83万多的赞,和超过126万的转发,以及将近190万次的高人气评论,超过歌坛天后王菲在微博宣布离婚创下的记录。也有不少网友调侃,是不是文章和中国传媒被马来西亚收买,几天内,文章道歉这个话题立即超过“马航失踪”的关注度。

媒体分析称,这一话题之所以转足了人们的眼球,原因之一是文章通常都在饰演体贴好男人,这一事件让人失望,另外不能忽视的原因是,由于中共的媒体消息管制,让政治、民生等问题很难成为大家感兴趣的话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