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失踪飞机新方法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寻找失踪飞机和船舶是非常困难和昂贵的事情。 在多数情况下,紧急状况是造成飞机失踪的原因。而寻找这些失踪飞机,动辄就是数百万元的资金,甚至是搜救人员的生命。一份报告显示,有一个简单的办法可以解决这个令人头痛的问题。

加拿大的搜索救援专家们需要知道在什么时候出动空中救援。他们会询问像Brian Bishop这样的志愿者。因为他们知道如何识别虚假的报警,从而避免延误真正的紧急救援。

这是曾经使用的老式信标机。五年前,商用飞机和船只都已经改用数字信号。而一些小型私人飞机却还没有改装。像Bishop这样业主即使自愿更换旧的信标机,但还是会有问题。

空中搜索志愿者Bishop:“他们没有妥善处置旧的信标机。而很多时候旧的信标机被填埋后还会被激活。信号会占用整个系统。我们必须尝试找到它,并使整个事情得到控制。”

对数字式发射机的追踪和识别要容易得多。一般只是简单通过无线电或电话与机主取得联系,确定是否有紧急情况发生就行了。而模拟信号发射机由于不能通过卫星进行跟踪,所以必须派人到现场寻找,这通常会导致高昂的代价。

进行不必要的搜索,代价是惊人的。

7年内有将近9万次误报。一架直升机搜索一小时的费用大约是2万2千元,飞行时数加在一起,费用超过4千7百万万元。

像海岸警卫队这样囊中羞涩的机构,这是巨大的资金浪费。而造成这个后果的主要原因是许多小型船只的业主没有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

空中搜索志愿者Bishop:“我认为这应该是强制性的。”

这个飞行员说更换信标机的成本要2千多,太贵了。

飞机业主Comeau:“所以很多飞行员,他们认为,他们只是在拼时间,直到有更好的产品。当然还要花费更少。

加拿大运输部正在敦促小飞机拥有者更换他们的模拟信标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