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统计局:文科毕业生找工不易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讯】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三分之一读完人文学科学位的年轻人,都在做不太理想的工作,与他们的教育水平不匹配。

周三加拿大统计局发布的调查显示,专业不同,找到好工作的概率也不同。在教育,卫生,建筑和工程学领域获得大学学位的毕业生,找不到合适工作的比例只有15%。比起人文学科的毕业生更幸运。

研究还指出,2011年毕业的25到34岁的学生,有18%的人找不到适当的工作, 这个比例在过去二十年间没有太大的变化。

过去二十年间,加拿大女生最热门的专业始终没有改变,有20%的女大学生从事以下三类工作:

注册护士

幼儿园或小学教师

中学教师

而11%的男大学生在过去二十年间最热门的工作也没有太大变化,主要是

计算机程序员或媒体开发者
金融审计或会计
中学教师

而加拿大奖学金计划在最近做出的另一项调查表明,79%的加拿大人认为电脑技能对于学生的未来发展最重要,其次是语言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