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2014发布会 开始菜单回归PC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讯】周三(4月2日),微软Build2014开发者大会在旧金山Moscone中心举办,本次对于Windows8.1操作系统的更新,对于那些习惯于鼠标、键盘的用户,也许是个好消息。请看记者报导。

微软在2014Build大会上发布了Windows 8.1操作系统的春季更新“Update 1”,更新的系统将增加传统外设,如鼠标、键盘的功能,同时通过用户界面的升级让这些功能更加强大。除此之外,Windows Phone 8.1语音新功能Cortana是另一个重点。

微软技术推广David Tesar:“从Windows8推出以来,微软一直很努力为客户提供好的鼠标和键盘的使用体验,让它们和触摸屏一样好用。”

“你知道我从来都是(开始)菜单粉丝,从一开始点击新的(开始)菜单(就爱上它了),因为它延展了我们的屏幕使用范围,让我们的搜索和查找更容易,新的升级可以让人们用传统方式操作。”

“关于最新的更新,有很多不错的小功能,比如右键动态磁贴,让一些内容性菜单更容易,还有在开始菜单的最顶上的关机功能,让人们更快的完成操作。”

这些新的变化是否能够赢回那些传统用户的心,还有待观察。对于需要考虑系统整体架构的企业用户,跨平台应用是他们关注的一个重点。

Windows用户数据中心技术Shahzad Anwar:“我们现在用的是Windows 7,一年前我们从Windows XP系统升级到Windows 7,现在在评估Windows 8和Windows 8.1的新特性和增强的部分,我们的计划是把目前的应用从现在系统转到Windows 8和Windows 8.1系统上,(这样)我们就可以提供相似的界面给我们的移动应用顾客,还有我们的内部网路应用给我们的内部客户,在平板电脑、PC和移动电话上都实现统一界面。”

现在,用户如果想要创建Windows和Windows Phone的跨平台应用,可以通过新系统中Universal Windows App功能实现迁移。

4月8日微软将对所有当前的Windows8.1用户免费推出这次的更新Update 1。为了增加市场份额,微软还宣布Windows对于屏幕尺寸小于9英寸的手机和设备全面免费。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