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事件 律师团:声援正义要求究办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讯】黑龙江建三江农垦公安局非法逮捕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四名维权律师的事件延烧海外,法轮功人权律师团今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建三江公安局的国家暴力行为,要求习近平法办责任人,同时也发信要求联合国、欧洲议会及律师组织制止中共迫害正义律师。

眼神坚定带着坦荡笑容,四位国际知名的中国维权律师和法轮功学员家属,在洗脑班前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隔天建三江警察竟直闯饭店绑架,27日仅释出三根肋骨被打断的律师张俊杰,连赶去建三江要求会面的律师、一波波声援民众,也遭到非法扣押,暴力痛殴对待。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强力谴责,黑龙江省建三江农垦公安局,对于法轮功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以及张俊杰等人,等律师,以及对于法轮功学员的非法逮捕,骚扰以及酷刑的国家暴力行为,我们强烈要求习近平,对于黑龙江政法委610办公室,以及当中所有的责任人,进行究办。”

当局发通告定调聚众滋事,间接承认非法逮捕,随后又遭官媒急忙删除,引发全国各地强烈批评,征集不怕死的律师前往建三江,山东百位民众也按手印营救,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希望更多包括黑龙江省在内的中国人民,站出来告诉全世界,拒绝中共国家暴力。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我们在国际上,到目前为止,已经通知了,欧洲议会,美国国务院,人权组织,以及欧盟当局,还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等等,我们要求港台,以及国际社会一起来关注,中共对于法轮功学员继续行使国家暴力的,残酷的这些暴行事件,立刻停止继续对于律师的骚扰,逮捕,跟踪,以及酷刑。”

中共公然迫害国际知名维权律师,让滕彪微博高喊2014律师界该破题了,对法轮功问题不能再回避,中国良心高智晟律师至今仍身陷囹圄,唐吉田抗议法轮功案件审理不公退庭而遭撤销执照,包括江天勇、王成等越来越多律师,即使遭到监控、骚扰、威胁,仍勇于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

台北律师公会人权委员会主委翁国彦:“中国维权律师这些,遭到拘禁跟绑架的情形,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人权议题,我这边当然也会,希望台北律师公会,我会促请台北律师公会适时发出声明,不光是因为维权律师的事情,而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台湾民众必须要去关注的。”

两位人权律师,不约而同提到,当中共动用国家暴力对待人民,台湾更无法放心跟中国进行任何形式的往来,希望中港台华人,乃至更多国际组织,给予高度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