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动作诡谲 中南海大分裂 建三江还能撑多久?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采访报导)黑龙江省建三江农垦总局绑架四名人权律师事件越闹越大,引发国际聚焦。周二中共党媒发布了农垦公安局对这一事件的回应通告,但之后又诡谲删除,评论认为中南海这件事上严重分裂,舆论关注建三江还能撑多久?

4月1日《新华网》发布了,黑龙江省宝泉岭农垦公安局网路分局官方微博公布了一份通告,污蔑4名律师煽动38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在农垦总局法制教育基地门前的维权行动系“闹事”,并首次承认包括律师内,有11人被抓。

通报还宣称对江天勇等11人以“利用X教危害社会”作5至15天行政拘留,罚款200至1000元。以及3律师没律师执业资格,从委托人手中收取1万、1万5及4千不等代理费等等。

建三江这份污蔑、没底线的通报在网上触发民间的怒潮。诡谲的是《新华网》很快删除此文。

中南海在建三江事件上严重分裂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认为,因建三江这件事牵扯到法轮功问题,中南海高层在这一问题上严重分裂。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实际上这个事件体现出镇压法轮功的江派,像薄熙来,周永康被判下台了,但是他们党羽还没清洗干净,就是说在地方上面还有一批人,执行江派镇压法轮功的路线。”

赵远明说,虽然中共劳教制度废除了,但是现在洗脑中心依然在运作,对民间的打压更残酷。

赵远明:“对法轮功学员还徇私枉法,判刑,对律师法外施法,然后进行非法打击报复,还有对营救被关押的法轮功的律师进行非法拘禁,现在就是说江派跟习李政权还在激烈的搏击,对周永康没有做出正式的处理决定,这些人血债派还在临死之前进行疯狂的报复。”

海外《大纪元》指出,法轮功问题是中国局势的核心问题,在中共政权遭遇前所未有的巨大危机下,为掩盖其内部急剧混乱和崩溃实情,中共两会后,中南海高层已秘密传达“保党危机高于一切的政治任务”,以暂时达成一种妥协。极力掩盖和忽视法轮功问题。

赵远明:“随着周永康和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头子李东生出事,江泽民集团为逃避迫害法轮功被清算的下场,不甘坐以待毙,所以在周永康案将要收网之际,制造一连串的杀人事件、爆炸事件,建三江事件又刻意高调打压为法轮功维权的律师和声援的公民,借此向现任政权发难。”

3月21日,黑龙江建三江农垦区公安局非法刑拘、殴打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4名为法轮功维权的律师,以及7名法轮功学员,引起中国律师界及各地公民的强烈愤慨。

近十天来,各地维权律师与网友纷纷前往当地声援,各界人士也各自发声“力挺”,随着建三江维稳的不断升级,各地声援声不惧生死源源不断涌入建三江接力声援,更有一些律师表示,为了正义,不怕死的去建三江,怕死也要去建三江。

建三江引国际各方关注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指出,建三江这件事在国际上引起了很大反响,很多律师团还有民间活动人士、专家、教授还有国际各界人权组织,都对此事非常关注。

张而平:“这表明中共对法轮功的严峻的迫害实际上从来没有改变过,在另一方面来看,来自中国大陆的各行各业人士都很勇敢的站起来,为法轮功人权进行援助和支持,同时,这件事情也引起国外媒体和人权组织及政府的关注。”

目前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已经向国际社会广泛发布建三江事件,若迫害不停止,未来将有更大动员。法轮功人权律师朱婉琪表示,目前至少欧盟、欧洲议会、美国国务院以及台湾、香港、日本等律师组织都已经得知黑龙江建三江当地发生的违反人权的暴行。

她说,“继欧洲议会通过反对以及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之后,以及目前美国国会也正在讨论通过反活摘国会决议的同时,我们希望这些欧美的议会、国会、国务院在接获我们要求声援的同时,能够继续的谴责中共当局,尤其是主事者。”

朱婉琪表示,不论是在政府、国会以及民间的人权组织、律师组织方面,我们将有更大的动员,直到黑龙江省能够出面承诺,不再对法轮功律师进行非法逮捕、骚扰以及酷刑,并且释放法轮功学员。

建三江还能撑多久?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中共面临目前如此严峻的局势,当局解决这个问题的手段不外乎是软、硬两手。

“软”的一手就是解散“建三江法制教育基地”,对责任人、当事人做出惩处,释放在押人员,笔者认为这样的做法是长治久安之举,可是官方却不这样认为,因为官方一切所作所为的目的就是维稳。

官方认为如果这次维权方获胜会极大的鼓舞民间维权的士气,类似的事件可能会接连发生。再者,这里面还涉及官方极力掩盖的、忽视的法轮功问题。对于法轮功中共既不愿意平反也不能像以往那样高调打压,中共采取的策略是对法轮功严密监控限制,避免法轮功问题成为“焦点”。

华颇认为,中共官方惧怕在“建三江事件”中做出让步,会使法轮功问题再一次“浮出水面”,会使法轮功被再一次“热炒”。

他认为,从建三江公安局所发布通告来看,硬的手段就是,预计中共会对那些前往和想要前往建三江的各界人士进行“属地管理”,将他们严格监控限制在当地。对于那些领头的维权律师们将以“招摇撞骗罪”、“诈骗敲诈勒索罪”和“扰乱社会秩序罪”提起公诉。

赵远明指出,随着一批批维权律师和公民舍身取义的站出来发声,无论如何北京这一时局再也绕不过迫害法轮功这个核心问题。

赵远明:“要想彻底消灭这种现象,必须要彻底的把江派,血债派,镇压迫害法轮功的罪行公布于众,对他们在立法上,司法上进行纠正,解散610办公室,彻底摧毁江派这个系统,然后追究他们镇压迫害法轮功,还有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进行贩卖这个罪行。”

赵远明指出,习李政权在公开场合从没有对镇压法轮­功的政策表过态,但是相信他们也一定不愿意替江派血债派背黑锅。中共在建三江事件上还能撑多久?公众试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