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各地声援台湾反黑箱服贸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讯】由海外台湾留学生发起的“捍卫台湾民主!三月三十海外台人站出来!”活动,透过社群网站联络与分享讯息,得到了澳大利亚8个大城市的响应。在3月30日当天参加活动的除了台湾留学生外,还有许多旅居澳洲多年的台侨,他们用行动来支持台湾学生的反对与共产党签署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活动。

3月30日,悉尼市政厅广场、墨尔本图书馆广场、布里斯本乔治国王广场等地聚集了近2000人,响应由海外台湾留学生发起的“捍卫台湾民主!三月三十海外台人站出来!”活动。
墨尔本地区活动总召集人 Serena Huh: “我们今天的活动是为了相应目前在台湾进行中的太阳花学运,我们要捍卫台湾的民主,反对黑箱服贸。”

悉尼地区活动总召集人许韦婷:“今天的活动主要有3个诉求,第一个是谴责国家暴力,再有反对黑箱服贸、捍卫台湾民主。这三个诉求都是围绕着政府最近的作为。”

“关于反对黑箱服贸这个意思是说,服贸这个协议,它影响了台湾超过2/3的民众, 但是它重来没有问过我们人民要不要它,所以我们反对在还没有问过人民的时候,就以违反民主程序的方式通过它。”

从3月18日开始的“反黑箱服贸”活动,也在国际社会引起轰动,在全球有近50个城市的民众在3月30日当天站了出来。前来支持反黑箱服贸的除了台湾留学生外,还有许多旅居澳洲多年的台侨。旅居澳洲老台侨 何先生:“中国它的想法是,希望不费一枪一弹、用最便宜、最不流血的方法来并吞台湾。”

这次的“捍卫台湾民主!三月三十海外台人站出来!”活动,是透过社群网站联络与分享讯息的,澳洲的集会先后在堪培拉、悉尼、墨尔本、阿德雷德、布里斯本、达尔文、珀斯,以及凯恩斯,8个城市展开。

新唐人记者李紫吟澳大利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