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4月1日)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讯】威胁乌克兰,俄国大幅提升给乌克兰天然气价格;万人抗议,茂名政府或停止PX项目。

1.俄国大幅提升给乌克兰天然气价格

在国际社会的强大压力下,俄罗斯部分撤走了压在俄乌边界的军队;但与此同时,却用天然气供应向财政捉襟见肘的乌克兰施压。

星期二,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巨头Gazprom公司宣布,取消去年12月给乌克兰的天然气优惠价格,把供给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从每1000立方米268.50元,大幅提升到385.50元。

这个价格将从第二季开始执行。

同时,俄罗斯还威胁乌克兰,要把以前优惠的几十亿元讨回。

2.澳洲:失踪客机搜寻行动可能会旷日持久

澳大利亚前国防部长安格斯•休斯顿说,10架军用飞机星期二在印度洋海域执行搜寻任务,搜寻面积相当于爱尔兰大小。但到目前为止,尚未发现任何与失踪客机有关的东西。

休斯顿出任新成立的联合搜寻协调中心负责人,他说这是他所知道的最棘手的搜寻行动。搜寻马航失踪客机的行动“可能会旷日持久”。

休斯顿表示,失踪客机的最后确知位置距离这架客机可能坠毁地点看来很远,因此搜寻难度很大。

这架载有239人的客机于3月8日失踪,至今已经24天。

3.万人抗议 茂名政府或停止PX项目

针对兴建芳烃(PX)项目引发的抗议事件,广东茂名当局说,如果绝大多数群众反对,决不会违背民意进行决策。

此前一天,发生了万人反对兴建PX项目抗议示威,示威者还与警方爆发了严重暴力冲突。

在“微博”上出现的图片显示,大批示威者在茂名市街头游行抗议,被掀翻的汽车起火燃烧,还有示威者满身鲜血躺在路上。

另一些图片显示,武警列阵应对抗议民众。

在茂名之前,宁波、大连和昆明都发生过大规模PX项目抗议事件,致使当局撤销了先前的计划。

4.脸书老板去年获益33亿美元

社交媒体巨头脸书的最新年报显示,该公司创始人扎克伯格,去年通过行使股票期权获得账面收益33亿美元。

扎克伯格总共拥有4.26亿股的脸书股份,总值为257亿美元。

根据脸书的年度报告,扎克伯格2013年的薪水仅为1美元。

现年29岁的扎克伯格是世界最年轻的富豪之一。

据《福布斯》2014年排行榜,扎克伯格以净资产285亿美元的身价,位列全球亿万富豪榜第21位。

5.原总后副部长谷俊山涉贪被正式公诉

中共官方媒体称,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案,已经交由军事法院正式立案审理。

报导说,军事检察院于2014年3月31日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

报道称,虽然谷俊山案属刑事诉讼,但可能涉及军事机密,因此军事法院将不公开审理,但判决一律公开宣告。

谷俊山在2012年5月被正式停职接受贪腐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