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尼泊尔屈从中共强制遣返藏人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讯】人权观察组织4月1日发表报告,指出尼泊尔当局越来越屈从于中共的外交压力,对境内的流亡藏人实施越来越多的拘禁、殴打、强制遣返至中国等制裁。

人权观察组织4月1日在加德满都举行新闻会,指出自2008年以来,尼泊尔当局不断加强对流亡藏人的限制。会上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是根据流亡藏人难民、僧侣、人权活动人士和尼泊尔高级官员的表述完成的。

报告指出,屈服于中共的压力,加德满都当局不断重申不允许藏人在其境内从事任何所谓的“反华活动”,限制藏人在边界的流动,禁止藏人游行示威。当局甚至公然违反与联合国难民署签署的公约,强制将流亡藏人遣返至中国。

据悉,目前尼泊尔境内共居住有2万名流亡藏人,而尼泊尔与联合国签署有协定,有义务确保流亡藏人安全过境,前往获得难民身份的印度。

疑似北京当局与加德满都当局共同加紧边境控制。2013年,从中国逃到尼泊尔的藏人只有171人,而在2007年,这一数字为2000人。

法新社曾援引一名尼泊尔前内政部官员的话,如果尼泊尔边境警察发现流亡藏人没有“合法难民”身份,会将其遣送到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