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更新】狼冲立院 林飞帆:白狼搞错对象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讯】反黑箱服贸学生冲入立法院占领立法院议场进入第15天,截至今天13时已365小时。因应“白”张安乐今午可能率众冲入立法院议场,议场内表示中午12时到下午3时期间“只出不进”。

立法院下午周围架起拒马,立院议场侧门也已被警方完全阻挡,就连立委也不准进入议场,青岛东路侧门学生也站出来,加强防守。

●中研院副研究员黄国昌走入群众观察。他认为,他们是一群“迷失了方向的朋友,他们完全搞错了方向,”他说,就算挺服贸,要对话的对象也不是这群被政府迫害的人,而是政府。

●绰号“白”的张安乐是亲共组织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这个机构背后有中共暗中运作,也是台湾黑社会帮派竹联帮的创始人之一。1984年张安乐出面指控国民党政府派陈启礼等人刺杀美国作家刘江南(江南事件),并且意图将杀手灭口,自此颇负盛名。曾因贩毒罪在美入监服刑。1996年间,张安乐涉及组织犯罪等案,潜逃大陆,遭检方通缉17年。 2005年9月9日,成立中华统一促进党,担任党总裁,宣传中国统一,一国两制。2013年6月29日,张安乐自上海返台,检方以100万元交保、限制出境。

●挺服贸群众下午五点欲撤退时,于忠孝东路喜来登饭店广场与反服贸群众产生肢体冲突。反服贸数名群众遭挺服贸攻击,经警察阻止后冲突停止,伤患送医无碍。

●根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白狼”张安乐疑已入籍大陆,他从事政府活动是有违法性的。移民署相关人员表示,正在查证及搜证中,暂时不便发言。

狼带“爱国同心会”冲议场

●挺服贸群众想冲进议场内,持续与警方发生推挤冲突,气氛紧张。挺服贸发起人王裕文在指挥车上宣布,游行下午5点解散,不要影响交通,白狼则放话:议场不清干净,还会再来。

人潮在15分钟散去,现场有人喊,要将垃圾带走,不过,还是留下一地的槟榔渣。

●现场冲突口角不断,目前出现挺服贸民众向反服贸民众丢矿泉水的情况,并和警方发生冲突,“白狼”张安乐更莫名跳针高喊“黑道滚回去”。

●挺服贸群众,持续在现场集会演讲,期间“爱国同心会”一度要开车冲进议场,被阻档要求冷静,双方一度内哄发生推挤冲突。面对僵局,白狼呛声,谈不拢就冲进去。

该劳工代表说学生不遵守民主制度,害警察都不能回家。现场群众持续高喊要学生滚出国会,另也有电台主持人登上宣传车对警察喊话,说你们也很希望回家对不对,该主持人说南部很多人挺服贸。

●稍早,挺服贸的3位代表,跟318学运学生代表会面,但是不到30秒,双方对话就破局了。

●反服贸与反反服贸群众不断隔空叫嚣、挑衅,现场气氛十分火爆、紧绷。封锁线内的反服贸学生则静坐守护立院,现场并带动唱起儿歌《白浪滔滔我不怕》,反讽学生们不怕“白狼”来袭。

●学运代表林飞帆在2楼的青岛东路侧2楼阳台往外看,但因距离太远,还不清楚场外的状况。林飞帆重申,无论立场为何,都该以两岸协议监督机制合法化为共同目标,并强调若张坚持递交诉求,请转交给警方,因有安全疑虑问题,所以无法让张进入议场。

●目前双方在镇江街口叫嚣,反服贸群众举印着“黑道滚回去”标语,挺服贸群众则是举着写“挺服贸、要工作”。

●“白狼”张安乐带领群众在立法院不停叫嚣大喊,不过,所带领的民众有些是6、70岁的老人家,头绑“我要工作”。有网友说说:“今天是愚人节。”

●下午4时左右,双方在镇江街口叫嚣,一名挺服贸阿伯脱队逼近反服贸群众,被警察一把拉回挺服贸群众中。

●下午3时30分,白狼带领反反服贸团体冲国会已达2小时,现场群众心情稍微平复。张安乐一方说,将在现场扎营持续抗争。

●现场有爆发零星冲突,1名穿黑衣男子,疑似支持反服贸的学生拿相机混入搜证,遭揪出后被推打出,遭警方带离现场。

●目前“白狼”张安乐与劳团,手勾着手就地坐下,静坐。

林飞帆:白狼搞错对象

●反服贸学生在议场召开记者会,总指挥陈为廷痛斥行政院长江宜桦“你错了!”社会运动是无罪的,但若检方持续变打手,用司法手段把学生变暴民,我们也不会逃避。

学运总指挥林飞帆则认为,白狼诉求的对象不应是学生,而是政府,学生是无力者,被压迫而走上街头。

●白狼张安乐带来的约5百人到达镇江街口后,试图进入立法院,与警方发生冲突。

●现场民众和挺服贸群众僵持不下,大喊“黑道治国、黑道离开”。目前镇暴警察已形成防线,双方未产生肢体冲突。

议员人墙:踏过我们尸体

●民进党、台联党团等共23人,在台北市镇江街手勾着手、一字排开阵守镇江街、忠孝东路口,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王世坚说,“白狼要进去,Over Our Dead Body。(意指,踏过我们的尸体)”

民众呛:黑道

●议场内学生群聚在发言台前,学生代表呼吁大家不要紧张,并依照原定计划,让学生分组讨论对这次学运中媒体采访的想法。

●下午2点半左右,“白狼”张安乐上宣传车跟现场民众互喊口号召。现场民众高喊:黑道退后。“白狼”带头喊口号:拒抹黑。

●警力往镇江街口移动,医护人员也赶往支援。目前镇江街推挤严重,警方以盾牌隔离挺服贸与反黑箱服贸双方。青岛东路现场群众大喊“和平、和平、和平”。

镇江街口志工拿大声公呼吁静坐民众不要站起来、不要往前移动,以静坐来告诉他们什么是真正的和平理性。

●“白狼”张安乐搭乘休旅车到达现场中山南路监察院前,张安乐被5~6位穿黑衣的人包围并接受媒体访问。网友说:
“黑道说学生是土匪”
“逃犯明目张胆上电视说学生是土匪”
“大陆籍黑道到底有什么权利说这些话!!”
“ 天阿 不要在访问说话这么没逻辑的人了…..”
“要是把他遣返中国 他会当场落泪吧”
“我们不是要讨论 是要建立监督审查在通过”

林飞帆:千万不要落单!

●议场青岛东路门的学生加强警戒,警方也在议场外戒备,学运总指挥林飞帆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落单!”

●警方霹雳小组待命中。警方今天大举出动镇暴警察,部署在忠孝东路、镇江街口,镇暴警察人墙前,还站着数十名霹雳小组加强防堵,不让监察院前的反反服贸民众有机会接近立法院。

●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白狼”张安乐号召2千人今天冲立法院,由于民众敲锣打鼓等,有网友表示,敲锣打鼓像进香团。

●挺服贸群众今将举行游行反制,现场已聚集500多人,大部分是统一促进党等统派团体为主,与几名反服贸的人士发生口角,但没有发生进一步事端。白狼尚未现身,据《苹果》掌握消息,白狼将于2点到现场。

●挺服贸的民众手持抗议标语和国旗、身穿黑衣,和反服贸学生穿着相似,目前以1排10人整队,还有人大喊:“壮一点的排前面!”

●下午一点左右,立法院周边路口已有警力集结。济南路与中山南路口增派警力支援。目前青岛东路立院出入口已被警方封住。

青岛东路目前声援群众增加,约有1400多名学生与民众到场。

镇江街立委大楼与青岛东路之间有一群男性民众自组防线。警方在路口布第一防线,男性民众们则为第二道。

●中午12点起“只出不进”,第1个被管制进入的竟是负责在议场北侧门轮值的民进党立委黄伟哲,他在中午12点前稍微离开北侧门一会儿,却因回到议场时超过12点,而被警察挡在门外。

同一时间,台联立委赖振昌的老婆要带高血压药物给赖,也被挡在外面,只好由赖走到警察人墙边接下药物。

随后有媒体想进入议场采访同样也被档下。

接下来,民进党立委邱志伟也要进入议场轮值也被挡下。

后来,黄伟哲、邱志伟一起从旁边花圃爬进议场。随后警方召来更多警力,把花圃旁通道也占满,不让任何人进入。

民进党立委林淑芬也试图突破警察人墙,但也同样被阻挡,想效法邱志伟等人从旁边花圃突击,被值勤警察阻挡,但她仍顺利达阵挤进议场内,不过,外套却掉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