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万人反PX 遭军警持续暴力清场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3月31日下午,上万茂名市民不惧当局的打压,来到茂名市政府静坐,打出横幅写着“抵制PX项目 保市民健康 护茂名环境”等,遭到当局上千武警、特警的镇压,暴力清场。有网友发布消息说已有多人死亡,80多人重伤,200多人轻伤。但网路上相关微博帖子被很快删除,大陆媒体没有相关报导。

3月31日上午,广东省茂名市上百市民到茂名市电视台就称市民反对PX项目为“聚众闹事”集体讨说法,但电视台大门紧闭。下午,上万市民不惧打压来到茂名市政府静坐示威,抗议政府不顾民意,坚持PX污染项目落户茂名。

当局出动大批特警集中在市政府大院里,严阵以待。 在静坐示威工程中,人群中有一人向特警处扔了一个可乐玻璃瓶,特警冲到人群中暴力殴打市民。

下午4时,警方在毫无预警下,突然暴力清场,见人就打。警察用警棍追打民众,连女人都不放过,许多市民被打到头破血流。但愤怒的市民没有离开,继续与警方对峙。

同时,茂名市政府又从周边地区调动了的多辆野战卡车的兵力,坦克,镇压进一步升级。

据《茉莉花革命网》报导,到晚上形势恶化,警民双方发生激烈冲突,警方不断地施放催泪弹、烟雾弹和射高压水炮,民众则用石头、砖块还击,现场一片混乱。

一辆市委的车(疑似市长座驾)被群众包围继而砸毁、掀翻,另有多辆警车被群众掀翻、烧毁,马路的隔离护栏亦被推翻,附近的治安亭、天桥、红绿灯、广告牌、围栏等悉数被砸毁。

有消息说该事件已经造成4人死亡,还有说8人死亡。多人受重伤和轻伤。茂名市政府为了封锁消息,所有的新闻采访车都在高速公路被武警拦截,不得进入茂名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