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加州参院党鞭Ellen M. Corbett 选举系统需审视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讯】加州首位华裔参议员余胤良贪腐和无证贩卖军火被FBI带走调查,一石激起千层浪,加州参议院同时取消了三位因涉嫌贪腐被起诉的民主党参议员的议员资格。为此我们专访了参议院民主党领袖Ellen M•Corbett女士。来看报导。

加州三位民主党参议员涉嫌腐败被调查起诉,参议院感到事态的严重,经过议会投票后,宣布取消三位的参议员的资格。

对于参议院的决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Ellen M• Corbett表示,“我们都很关心、很难过也很震惊。这已经不是哪个政党的问题,而是让民众监督我们参议员,能够让大家信任我们,知道我们在做对的事。”

“对余胤良的指控是非常非常严重的,做为参议员,我们在这个时候怎么做很重要。所以我们用这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来让公众认识到我们对这件事情的重视。”

三位参议员接连落马不是偶然,除了个体因素,是否存在其他原因呢?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Ellen M•Corbett说:“竞选资金系统允许人们为自己参选活动接受捐助来,这些指控引发我们思考,这个系统是否是最好的方式。对于选举筹资,很多人在谈,我们是否需要采用公众筹资的办法,这样立法者就不会依赖于不同利益方面的捐款,来为选举筹资。”

“ 这个系统已经运作了几年了,有一些不错的实践。但这样的情况确实让大家思考这是否是最好的方式。这也让我们会非常非常认真的审视目前这种竞选方式和募集资金的方法,及目前的规则,我们要确保这个系统是,让公众知道作为参议员我们是有职业道德的,是堂堂正正的,我们在做对选举者正确的事。”

那么下一步参议院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去解决目前系统存在的不足呢?参议院民主党领袖 Ellen M• Corbett认为,每个议员都要守住职业道德操守,同时需要堵住现有系统中的漏洞。

“下一步将会有一系列的法案,来规范立法者接受礼品,我们要求立法者在接受礼品和 竞选资金时,所有都要通过透明的方式被记录下来,我们必须记录在册并开放给公众。让公众能够了解这套系统的运作。”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Ellen M• Corbett认为,加州参议院这次震动牵扯出的问题,对美国系统也许都会产生影响。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骁然沙加缅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