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对美国交出互联网域名监控权表示担忧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讯】 (美国之音) 欧巴马政府准备放弃互联网域名分配监控权。有人认为这一行动是朝着互联网更加全球化的方向发展。但是在美国国会引起了一些议员的关注和担忧。

众议院能源与商业委员会准备在下星期举行听证,讨论这一决定的利弊。一些共和党议员批评这个决定可能会导致中国、俄罗斯等专制国家,获得因特网更大的控制权。

6位共和党议员3月27号推出一项议案。议案发起人之一玛莎.布莱克伯恩议员说:“美国不应该将世界领导地位交给由外国政府控制的‘多利益相关方’模式。”

议案另一位发起人石姆卡斯议员说监督政府是国会的职责:“从我得到的信息来看,我担心政府没有全面考虑到这个决定带来的长期影响。”

美国商务部与加州的非营利组织【互联网名称与号码分配机构ICANN】之间域名分配监管合同2015年9月到期,美国政府打算届时将域名监管权交给ICANN。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