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讯】周永康贪腐大案,乌坎村的基层民主是否梦碎等话题,都是近日外媒关注的事项,今天的《全球看中国》,带您一探究竟。

路透社
周永康贪腐窝案涉逾900亿

消息来源称,当局从去年开始处理周永康,已拘押或审问了超过300名周的亲友及亲信,没收至少价值900亿人民币的资产。周永康贪腐窝案将是中国历史上最丑陋的一幕。政治分析人士指,公诉周永康或将得到民众支持,但审判期间曝光的高层秘闻也会令中共统治受到质疑和挑战。

德国之声
周永康案外围首个公审:刘汉面临15项指控

据中共官媒消息,四川富商刘汉等36人涉黑集团案分别在湖北咸阳的5家法院开审,刘汉面临15项控罪,这是涉周永康案外围首个被公审的案件。中共是否会继续启动涉周案的审判,还有待观望,不过,有媒体指,距离公布答案的那一天不远了。

美国之音
基层民主梦破?乌坎村高严下选新村官

女:中国广东的乌坎村周一举行村委会选举,当地村民表示,新一届村委会选举是在当地政府的压力和政府操控下举行的。乌坎村村民曾在2011年年底,因土地纠纷和抗议村委会选举舞弊,和当地政府对峙,引起国际媒体关注。

BBC 中文网
原总后副部长谷俊山涉贪被正式公诉

据中媒称,原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案,31号交由军事法院审理,如果谷俊山被判有罪,将是自2006年,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因贪腐1.6亿被判终身监禁以来,中共军方最大的腐败案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