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无情人间有爱 网友吁:茂名挺住(组图)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报导)周日(3月30日),广东省茂名市逾万市民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建设PX(芳烃)项目。当局封锁消息,并出动上千武警和特警镇压。流传到网上的照片显示,一些市民被打得满身是血,照片引起巨大反响。“茂名挺住、PX无情、人间有爱”等网友支持茂名的帖子在微博迅速传开。

3月30日上午8点开始,陆续有上万市民持“PX项目滚出茂名”等横幅、标语游行至茂名市政府,要求停建PX项目。

原本和平的抗议行动在下午突然遭到中共镇压,警察开始强行清场,数十人被打伤送院,甚至传出有数人死亡的消息。有目击者说,警方在没有任何预警及征兆下展开行动,“七、八个警察追着一个小孩跑,有老人在慌乱中跌倒,有女人惊恐的哭出来”。

从上传到网路的照片显示,一些抗议者躺倒在地,满身鲜血。

民众上传到微博等互联网交流平台的消息都遭到删贴。在微博不少民众发帖表示支持茂名,“茂名挺住、PX无情,人间有爱、今晚我们都是茂名人”等在微博传开。

bb小衣店:PX工程坚决反对到底。现在茂名全城已经锁闭,不让记者进来拜访。香港电视台有播茂名px工程事件,为什么国内没有播。你们平时一流的八卦能力哪去了。请朋友们转发,救救茂名,必须挺住。我们的家乡需要一片净土,外地的朋友帮帮忙,救救茂名。

大丧滨:听说茂名高速公路全部被特警封锁了,全部采访车,新闻车都被挡在外面。现在,只有我们700万人民了,我们在一起!茂名挺住!!!

珠海发明帝-台球周教练:PX无情,人间有爱,茂名挺住!我们爱你!加油!求大家多多转发出去,因为茂名地区的同胞们完全发不出网路信息,被封杀死了,所以我们一齐为茂名地区的老百姓尽自己的一点微博之力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觉醒法制:茂名挺住,今晚我们都是茂名人。

迷与悟AA-3:天下乌鸦一样黑!!恶警党狗绝不只在茂名!咱们都是茂名人!茂名挺住!

媒体时评人:茂名挺住,茂名不哭

地球人很可怕:茂名人民挺住!!!

丁来峰: 茂名,你不孤单!

雾霾不散 大陆环境恶化 民众生存受威胁

PX的学名叫对二甲苯,属于芳烃的一种。芳烃可以用来生产化学纤维和塑料瓶。据BBC报导说,计划在茂名兴建的这家工厂将由当地政府和中国最大的国有炼油企业中石化联合经营。

中国各大城市屡受雾霾袭击,大陆生态环境严重恶化,民众对新建工业设施,特别是对新建化工设施,都显得极为敏感。

广州、昆明、成都、宁波等地曾经发生的市民上街游行抗议PX(芳烃)项目落户当地的群体性事件。2012年12月,宁波出现反对兴建一家化工厂的持续数日示威,致使中共当局撤销了先前的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