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枪击事件40天 遇难英雄永存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讯】在乌克兰民众对抗腐败统治的运动中,数百名乌克兰人在镇压中失去了生命,然而他们一直留存在人们心中。现在离那场镇压已经过去40天,乌克兰民众自发地每天缅怀这些勇敢的人们。

记者:就在这里,在2月18日至20日,进行抗议的乌克兰民众遭到了开枪镇压。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为103人。但是活动人士表示,在那几个血腥的日子里,有更多的抗议者失去了生命。

每一天,都有乌克兰人来到这里,献上一束花,点上一支蜡烛,缅怀那些逝去的人们。

罗曼特意从利沃夫赶来,去年12月,他在独立广场呆了两周。他表示,他很后悔2月18日至20日,他不在前线。

罗曼:“这些人为真相而抗争,充满荣耀。他们想战胜谎言与统治。因此,我相信,每个乌克兰人都有义务来这里,向他们致敬。”

在那几天,抗议者最主要的武器是石头和燃烧瓶。而前政府却派狙击手,从附近的大楼,直接对抗议者的头部、颈部和心脏射击。活动人士只有木质的盾牌保护自己。最小的遇难者只有17岁,最年长的73岁。

枪击的那一天,阿纳托利就在独立广场上,他的全部装备就是一个头盔。当他回忆起当天如何从枪口下救出受伤的同伴时,仍然忍不住落泪。

阿纳托利:“盾很短,腿紧贴着路边,头低垂着。我第一次看到这种身体。他看上去连蜡色都不算,而是烟灰色。”

在枪击事件中,帮助协调广场救护车服务的奥莱•穆西,现在成为了卫生部长。穆西表示,所有受伤的活动人士,都将获得免费治疗。

但直到目前,还有数百名活动人士仍处于失踪状态。

新唐人记者安娜基辅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