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百年老店或将易主 中资欲砸4.5亿英镑收购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讯】在英国的街头矗立着许多百年老店,虽见证大英帝国这一个世纪以来的沧桑巨变,但有些却因为经营不善却不得不考虑将其资产出售。拥有160多年历史的老牌百货公司House of Fraser近期股权或将变动,中国大陆三胞集团欲出资4.5亿英镑(约7.5亿美元)收购完成收购。

House of Fraser曾于1948年上市, 1985年被穆罕默德·法耶德(Mohamed al-Fayed)收购,之后于1994年再次上市,2006年被冰岛大亨乔恩·艾斯吉尔·约翰内森(Jon Asgeir Johannesson)率领的Baugur Group王国以3.5亿英镑(约5.84亿美元)私有化,从伦敦证券交易所退市。目前正在寻求新的上市机会。

据悉,三胞的报价已经被House of Fraser董事长唐·麦卡锡所接受,唐·麦卡锡及其家族控制着公司20%的股权。而包括冰岛银行和苏格兰企业家汤姆·亨特爵士在内的其它股东尚未表态。

House of Fraser在英国拥有60家分店,在过去的一年内一直在寻找新的投资者,法国著名的百货公司拉法耶特(Galeries Lafayette)就是其中之一,但因对方高层人士变动,谈判于1月底被搁置。遂转而寻求新的投资者。

三胞集团在中国大陆拥有超过100家独资或控股企业,主要集中在金融、地产、运输、媒体和资讯科技领域,员工人数达30,000人,资产近50亿英镑(约8.33亿美元)。如果收购计划落成,三胞欲为House of Fraser流入7,000~8,000万英镑(约1.17亿~1.33亿美元)的资金以资助其完成店面改造和网站的改进工作。

对于收购事宜,House of Fraser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