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千人集会支持反黑箱服贸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讯】3月29日,有近千名湾区的台湾留学生及当地台湾人聚集旧金山市政厅附近,声援台湾的反黑箱服贸学生运动。学生、老师、工程师和侨领发言,呼吁退回服贸,先立法再审查。请看记者的报导。

反黑箱服贸协定的太阳花学生运动,通过社交网站举行全球大串联,全球超过16个国家的台湾留学生及当地台湾人,举行声援太阳花学运活动。

3月29日,旧金山湾区及北加州的台湾人也在市政厅附近的UN Plaza举行了集会,他们身穿黑衣,手拿太阳花,举着自制的各色标牌,高呼“退回服贸”、“先立法 再审查”的口号。

在集会上各种职业的台湾人纷纷发言声援318反黑箱服贸学运。在圣塔克拉拉工作的Mao-ter Chen是此次活动的召集人之一,他说为了让台湾变得更好,为了让全民可以参与民主政治,所以才会有这么多的年轻人站出来。

活动的召集人之一 Mao-ter Chen:“我希望也很高兴大家在旧金山齐聚一堂,表达我们的意见,希望大家都为了台湾的更好而做努力。谢谢! ”

刚刚毕业的甲骨文公司工程师汤闰皓认为,占领立法院是街头运动的延伸。

南湾工程师汤闰皓:“学生被逼到这一步,必须占领立法院,也是因为之前反核四、洪仲丘的事件,他们也不断地上街头,去做抗争,去做抗议,但一直没有获得实质的改善,政府还是一犯再犯,所以为什么学生会霸占立法院,是他的无奈和诉求。他们的诉求也很明显,就是,反服贸,捍卫民主,先立法再审查。”

正在UC Berkeley做访问学者的台湾清华大学黄倩玉教授则感谢学生们,让大家更清醒。

台湾清华大学人类研究所黄倩玉教授:“我觉得学生为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是由他们来改写历史,如果不是因为这群学生,我想到今天,早就不知道服贸已经走到哪里去了。”

对于服贸的经济效果,国立中央大学陈英钤教授表示质疑。

台湾国立中央大学陈英钤教授:“政府的智库又做了一个新的评估报告,这个服贸(带给台湾的)利益被低估,应该是3倍以上,其实也只有0.08%,这是10年的成果。”

湾区侨界领袖洪顺五更认为,开放服贸威胁台湾生存。

湾区侨界领袖洪顺五:“台湾30年来制造业跑到中国去,已经是相当大的损失,现在服务业又挖过来的话,那台湾就完蛋了。”

在集会结束后,人们沿着旧金山市中心的商业街步行到著名观光地–联合广场,沿途高呼“反黑箱服贸”、“Taiwan is not for sale”等中英文口号。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