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场播KANO 学生感动 哭喊台湾加油!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讯】330凯道50万人大抗争后,反服贸学生持续占领立法院,3月31日晚间8时30分至11时,议场播放国片“KANO”,播放结束后,议场内响起一阵掌声,不少学生感动不已,甚至流下眼泪,高喊“台湾加油”。

据中央社报导,一名就读法律系女学生表示,服贸就像是钉在木瓜树上的钉子,“我们只想要取得比较大的果实,就贸然把钉子刺进木瓜树”,但是放眼周遭其他国家,台湾其实不需要靠这根钉子(指服贸),一样可以结出大颗木瓜。

她说,今天走上街头的群众,都是想要拔除这根铁钉,或是不要让铁钉刺进骨肉,事隔一个月后再看“KANO”,她相信,“我们会更好的,大家加油、台湾加油”。

另一名男子上台说,议场内的学生最后可能会与电影结局相同“会输”,但大家一定要赢,要靠大家的意志力撑下去,“踏进这个战场,大家都是英雄”。

学生团体联络人周馥仪表示,“KANO”这部电影其实在某种程度上与学运的精神相应,因此当初邀请“KANO”这部电影或邀魏德圣来现场为同学加油打气。

周馥仪表示,后来魏德圣回信,内容提及学生占领立院的过程中,让他思考到到底是谁在决定台湾的未来,同时呼吁大人物在做任何决定时,是否想过有年轻人必须去面对这些未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