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算尽 周永康钻营一生为谁忙?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道)海外华文媒体近日曝光,周永康亲属及亲信被抄出高达1000亿元(人民币)的财产,同时还有超过300名亲友及亲信被拘押和审问。加之此前周永康的亲信一个接一个落马,周永康集团正一步步走向无可挽回的覆灭命运。对于机关算尽的周永康来说,最终落个身败名裂、资产充公的下场,引评论人士感叹。

周永康,原本出生于江苏一个穷苦人家,一辈子钻营中共官场,终于在64岁时跻身十七届常委,爬到权力金字塔的塔尖,并凭借权力聚敛了庞大的财富。分析指,周永康案所涉贪腐罪行骇人听闻,对中共形象和社会危害极大,周恐难逃死刑。

有网路评论人士感叹说,周本应珍惜机遇,克己奉公,为民用命,到70来岁退休后可含饴弄孙,颐养天年。但周却选择了另外一条道路,在任内恃权骄纵,放纵家人,放纵亲信,并勾结党羽,妄图谋取权位,最终落个身败名裂,家族倾覆、资产充公的下场,结局如同清朝的大权臣和珅

和珅一辈子苦心经营,位极人臣,家中堆砌着金山银山,可一等乾隆帝驾崩,新登基的嘉庆帝便将和珅问斩,将其所贪资产尽数充公。和绅一辈子聚敛的资产自己却无福消受,只为弥补嘉庆朝财政的亏空,留下了“和珅跌倒,嘉庆吃饱”的千古笑谈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