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败诉 国际法庭判其停止南极捕鲸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君宜综合报导)据悉尼先驱晨报报导,海牙国际法庭(ICJ: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3月31日宣布吊销日本在南极海域的“科研捕鲸”许可,要求日本今后停止一切捕鲸活动。

国际法庭法官Peter Tomka 31日上午在海牙和平宫宣读了判决书,并指出日本捕鲸并不是出于其所声称的科学研究目的,判决日本政府败诉。据日本外务省透露,这是日本政府首次作为当事国出席海牙国际法庭的审判。

澳大利亚政府2010年将日本政府告上海牙国际法庭,称日本政府违反《国际捕鲸公约》,在南极海域以科研为掩盖从事商业捕鲸活动,并呼吁国际法庭阻止日本上述捕鲸活动。

虽然日本一直以来对外宣称捕鲸是日本历史和文化的一部分“绝不放弃捕鲸”,但这次日本政府官员公开表示日本将尊重国际法庭的判决。因为是一审制,作为败诉国无法继续上诉,日本政府不得不重新拟定其捕鲸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