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万人示威反PX被军警镇压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讯】30号,中国广东茂名市上万市民游行抗议政府建设PX项目,晚上7点,市民再次聚集市政府,当局出动大批武警和官兵镇压,发生激烈流血冲突,许多市民被殴打抓捕,被警察打伤的市民有2人死亡,当局封锁消息,大量删帖。

上午8点起,上万市民持“PX项目滚出茂名”等横幅、标语游行至茂名市政府,要求停建PX项目。晚上7点,市民再次聚集市政府,警方使用催泪弹、高压水枪等暴力方式强制驱离。

市政府附近店家周女士:“早上8点钟左右,就看到有一大群人游行走过,有喊口号,来了一大群那些武警之类的,有几个人伤亡,抓的满多的,都是晚上抓的,好多都封锁了,帖子都被删除了,微博那些都不给发,当地媒体没有报导。”

市民莫先生:“是有用那个辣椒水、烟雾弹来阻止,我也没敢去看啊。”

据网上消息,市民烧毁一辆警车,疑似市长座驾也被砸毁掀翻,治安亭、天桥、红绿灯、广告牌、围栏等悉数被砸毁,政府险些被占领。至凌晨3点,冲突仍在继续,被警察打伤的市民有2人死亡。

市民陈女士:“反对化工厂,离我们的市中心是很近的嘛,就像是放一颗原子弹在你家里,就在市政府那边,从早上很多人上街,中午的时候有消停了一会,晚上的时候就出现武警打人、打死人,化州啊、茂名啊、高州啊官兵武警都有来。”

据了解,茂名PX项目由市政府与茂名石化合资建设,选址距离市区仅7公里。PX被认为会污染环境,危及人体健康,近年来,厦门、大连、昆明等多地城市都发生过反对PX项目大游行。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