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角牙菌斑 含菌是老鼠屎5倍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讯】牙医师提醒民众,一定要注意清洁牙齿,如果患者常没刷到牙缝和牙龈沟,牙刷业者检测发现,刷牙死角的牙菌斑细菌含量,居然是老鼠屎的5倍,牙菌斑不但会导致蛀牙、牙龈炎、牙周病等,还能引起其他疾病。

据中央社报导,牙医师徐庆玲说,一般人常常一字刷到底,像抹桌子一样猛刷牙面,而不是用贝氏刷牙法,以软刷毛轻按牙齿与牙龈交接处,刷上颚牙齿时,刷毛朝上;刷下颚,刷毛朝下,有效清洁牙齿沟缝内的藏污纳垢。

国内有牙刷业者以ATP生物冷光仪实测牙菌斑,发现台湾成人牙齿上的牙菌斑含有8900单位(RLU)的细菌,高于老鼠屎平均细菌含量2000RLU,牙缝及牙龈沟的牙菌斑细菌含量特别高,大约是老鼠屎5倍。

虽然牙菌斑和老鼠屎含有细菌种类不同,数字不能代表一切,但是,徐庆玲形容陈年牙菌斑宛如身体健康的老鼠屎,不但会导致蛀牙、牙龈炎、牙周病等,其中庞大的细菌群更可能引发心肌梗塞、中风等心血管疾病,千万不可轻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