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马航 各国互相扯后腿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讯】马来西亚航空MH370班机3月8日在南海上空消失至今,搜寻工作虽有20多国、60多架飞机和船舰参与,一直没有收获,有国家表示,搜救过程因为区域敌对频频扯后腿,始终窒碍难行,现在由澳洲主掌搜寻工作,情况可能好转。

据中央社报导,搜救工作展开以来,马来西亚因回应混乱、沟通不良而饱受责难,有一些参与搜寻的国家担心泄漏敏感国防资料,在交出调查细节上拖拖拉拉。

MH370班机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大陆北京途中失踪,最后被官方侦测到的位置,是在偏离航道数百英里外的马来半岛另一侧。

这架波音777班机与机上239人的命运越来越扑朔迷离之际,更可看出高度机密的军事科技掌握个中关键。

各国对分享敏感资料的不情不愿,在搜寻范围扩大的同时,更增添了工作难度。

1位东南亚国家的特使说:“现在演变成间谍小说了。”

由于美国采取相对静默的角色,专家与官员说,此次马航搜寻工作直到范围限定在大体为澳洲主掌的南印度洋之后,才有真正的中央协调可言。

相关文章
评论